2022年4月8日

三津田信三:如生靈雙身之物

繪者Pixiv

刀城言耶學生時代短篇集,為什麼封面的雙身是女的呢?故事明明是男人啊,畫個美男我也接受就是了,真是封面詐欺。

可能是描寫學生總覺得文風比較年輕,或許是加了阿武隈川烏這個角色有關,雖然我不太喜歡這傢伙。劇透👇

如死靈踱步之物:木屐明明沒人穿卻走動了,所就想是不是用透明的線搞的鬼啊...還真是用風箏線啊...雪地足跡詭計,最後添加類似如厭魅附身之物那種以為解決了但轉頭一想推理卻有錯誤讓人細思極恐的靈異現象。

如天魔跳躍之物:我還以為是電影天魔之類的西方魔鬼,結果和天狗有關的神隱類。最後還是不知道天魔是什麼,感覺描寫太空虛了...一樣有足跡,然後是小孩子爬上竹子被彈出去...我可以接受。最後兇手在竹林突然消失,以後有人聽到手銬聲...在現場模擬的時候老頭買通了看著他的貼身警察,趁其他人不注意剪斷繩子爬上竹子擺盪逃走...怎麼樣?

如屍蠟滴落之物:即身佛光是製作方法描述就令人害怕,庄三老人創立宗教準備成即身佛,結果變成屍蠟佛,還出現在三位幹部面前...所以到底怎樣?

比起看不見的前兩話,這話的恐怖形象多了,就是犯案方面我實在搞不太懂,是不是太枯燥了,而且怎麼有是雪地腳印詭計。最後那個即身佛現身殺死兒子...有沒有那麼大公無私,惡即死。

熊之介

如生靈雙身之物:偏村大宅的血脈糾結故事,三三很擅長這方面,谷生家有繼承人將死會出現生靈了傳聞。體弱的長男熊之介,從軍的虎之介,妾生子龍之介,下人豬佐伍,這次刀城的推理髮夾彎,切的讓人心寒。

熊之介病死後,兩個長得差不多,飽受身心創傷的虎之介戰場歸來...到底誰是誰這段很精采。最後原來是為了讓長男熊之介逃避兵役演的一場戲,但卻讓龍之介看到做家長的機會...最後刀城看到龍之介的生靈是否他終於得償所願但報應當頭?看似靈異描寫最少的,但卻是最讓人不寒而慄。


如無臉擄掠之物:以前供奉無臉地藏的祠堂被蓋成長屋,但那一塊地卻被燒了兩次,每次都有孩童死亡,也有小孩在此失蹤,那塊空地再也沒有小孩去過。

平山講了小時候他的玩伴再那塊空地失蹤,他看見怪異小孩的故事。最後刀城給的解答也很可怕,犯人在空地肢解小孩後逼迫同夥將屍塊攜走。最後跟著平山的小男孩又是為什麼呢?難不成平山隱瞞什麼...?這話是最靈異可怕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