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5日

FGO 死想顯現界域 Traum 某個幻想的生與死

【之前寫的感覺沒有重點,重寫一篇。】

福袋出梅林...如同有了孔明中孔明,雖然說
阿瓦隆戰隊依舊堅挺,但我還是想要新的角色。還好15、18呼符分別把飛嫂和蝦滷滷鰻抽出來了,這就是緣份嗎?一掃新手福袋的失落,可惜抽到20呼沒有寶二奇蹟。


這次又是三國大戰,還是全從者戰爭,但戰略上依舊沒有很宏大的感覺。為二的亮點是王道界域聲東擊西的斬首戰術,徐福醬大出鋒頭,還有復仇界域出乎意外的遠程斬首,王道界域已經猜到的戰術,君士坦丁卻沒有掌握...老實說君士坦丁就這樣退場感覺有點廉價。明明感覺場面這麼宏大,但是進度卻有些匆促。

復仇界域
主君是穿著華麗黑色喪服搭配白皙的臉龐,手持巨大魔劍巴爾孟克,不但是顏值還是戰力擔當的飛嫂。但讓我悲哀的是這麼美的人兒卻配上這麼差的解析度,FGO的立繪是不是用800x600拉升上來的啊?莎樂美泣血絕路後的CG也是糢糢糊糊的,為什麼賺這麼多錢的遊戲公司不能在美術上多下點功夫呢?

張角可說是本作MVP?不但負責營運特異點,還能屍解仙化,有著仙人傳承仙書就是不一樣嗎,徐福醬完全比不上。但是在指揮軍隊方面都是飛嫂,張角好像真的不太會打仗?日本組破戒僧看起來有是有頭有臉的人物,雖然沒有名字但是將來會進卡池吧,而源為朝...怎麼又是這麼誇張的設定源氏武將?仔細想想他也只是作為兵器使用,為什麼不改成呂布算了,一來增加舊人物的形象豐滿度,像是這次的清姬就很不錯,二來呂布也有轅門射戟的軼事,在設定上型月也把呂布當成機器人吧?

復權界域
君士坦丁和女教皇,為什麼要把他們倆湊成CP?不相干的CP我只推天草和女帝,復權的感情線就...感覺君士坦丁表現太單薄,或許是他表情太平靜害的?

尻槍離開卡爾大帝跟著女教皇,感覺也沒什麼表現。唯一重要的就是對君士坦丁剖析卡爾大帝真偽,讓他下定決心進攻王道。尻槍的角色不能說不關鍵,但也就這點了,對於與以前夥伴敵對的角色來說描寫的深度實在太淺薄。

王道界域
我真的希望是卡爾大帝,但蝦滷滷鰻藏頭露尾登場大概就知道劇情會是怎麼演,最後一定是他兜底。當然他承認唐吉軻德那幕實在很帥氣,但之後他也就是工具化的下場,還不如之後的阿飛和飛嫂...雖然最後兩人的夫婦漫才也就一般。

卡~爾~大~帝

還是徐福醬最可愛,又傲又嬌又多工又遜砲,真是情緒變化球,等待七週年卡池降臨吧!不過御主不是在海邊和她邂逅過了嗎?還有阿福不是我迦也有一隻,還一起攻略過亞種特異點,為什麼感覺不是很熟悉的樣子?不過這邊死亡衝鋒的阿福不會影響我迦的阿福嗎?阿福在亞種二沒有掛掉吧?不過我是一隻阿福兜沒抽到哇。

最後是福爾摩斯之死!

其實隨便啦,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突然出現又突然加入主角團。身為智力擔當老是當謎語人,人設又不有趣,技能又不好用,反正我是沒抽。雖然老福死了,但說不定還能活,就像小說一樣,我覺得算了吧。可失去了老福,解謎要誰來擔任?小文西或紫苑?老教授或招喚小教授如何?

日版奏章都到2了,我很擔心日版結束台版何去何從?尤其感覺第一部的伏筆都在一個一個的收,是不是真的FGO第二部就主線完結了?奏章二一堆復仇者,好像黑貞領銜主演,有種要下刀子雨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