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30日

猛鬼大師收工沒?

據說這部作品擠下一屍到底奪得獎項,看過之後發現雖然很ㄎ一ㄤ,很B級很塑膠,但一屍到底我認為是神轉折,猛鬼大師整體而言很歡樂,每個角色都很有獨特性。

劇情講述日本傳奇大導黑澤明當導演助理時代的故事,當時面臨殺青地獄,電影改編不人氣漫畫『天使降臨我身邊』,完美主義的男主演又對於壁咚毫無頭緒。黑澤明秘密寫的劇本『猛鬼大師』先是被物色的女主角拒演,又被製作人嘲諷,悲憤之下黑澤碰到了正在排演的男主演勇也...


牆上都是勇也的血手印,可能是勇也的執著,加上黑澤的憤怨與廢棄學校的磁場,『猛鬼大師』劇本吸到了鮮血後附身到了勇也身上...


勇也突然演技鬼氣逼人,把女主演演的都要濕了,眼看最後一場壁咚戲,勇也舉起左手一拍爆熱神威掌把女主演斃咚了...導演還問黑澤這個棒棒創意是哪來的,難怪未來成為國寶導演。勇也鬼臉上面,一直問導演OK了嗎一邊追了出來。


導演,被愛的抱抱勒死,眼睛爆射出來,有夠B級的特效。

推特哥,問能不能把勇也練習壁咚的那面血牆上傳網路,結果被拒絕打壞手機,怒極而亡!

製作人(喜歡的導演是侯孝賢),想用三百萬收買勇也,看到勇也拿了錢後還以為真的可以時,勇也一把鈔票把製作人腦袋砸入體腔,這樣卻還沒馬上死到處跑喔!

馬臉,貪財好色的助理,先是想偷製作人的三百萬,又偷偷摸摸到女主演的屍體錢掀裙子...這也太重口...和亂竄的製作人撞在一起像是殉情一樣摔死。


黑澤明發現勇也會隨攝影機動作,就把它引入頂樓想讓他摔死,這裡的殭屍步我認為是最有喜感的。但最後還是失敗了。


還是影帝拿著妖刀村正(軟條)出場,臉上寫滿經文(因為找不到字典用便當店的中餐漢字代替)和勇也一騎討,開局就被紅焠枷木掌打爆腦袋...但老戲骨的根性還是讓無頭的他站起來砍下勇也一條手臂。


手臂幻化回猛鬼劇本,發現了最後結局未定的黑澤決定來一場殺青戲,就是用愛...具體來說女主角來一段打戲把天使降臨我身邊劇本塞進勇也體內讓他成佛...

一切都結束了...才怪,還有20分鐘呢,燒完天使劇本卻露出猛鬼劇本,打穿收音大姊的肚子,附身女主角殺死攝影師搶走攝影機。


總之用愛之類的?黑澤大導讓劇本附身在自己身上,讓女主角用攝影機了結一切,成為了攝影人播放完這部電影後倒地,一代名導就此隕落。

最後女主角揮拳向觀眾的螢幕,這是打破第四面牆?對於(演員)是我觀眾的奴隸也是我的天使這句貫穿本句的台詞的反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