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

伊藤潤二驚選集


經過多年,伊藤潤二老師的作品終於再一次動畫化,之前動畫的是『魚』,因為漫畫我覺得很噁心所以沒看!

這個驚選集是從老師半生的作品挑選出來的,可能是在電視播出所以動畫對於某些畫面進行修飾,而人物的五官臉龐過於周正,沒有漫畫那種伊藤陰鬱的特有風格,長度每集兩話,既不能鋪陳太多,也不夠驚悚小品的短促,整體來說我覺得普普,恐怖度不如闇芝居...也可能是我以前看過原著吧,知道劇情也不會有驚訝感了。


雙一恣意的詛咒/布製教師/流言

雙一算是伊藤潤二宇宙的丑角吧,但是這種仗著異能恣意妄為的傢伙,擱在黃本裡就是靠催眠術禍害人的肥宅,讓人討厭。


地獄的人偶葬禮

當地的風土病是孩子會逐漸變成人偶,有一家父母的心愛女兒也得了病逐漸變成人偶,夫婦倆不解為什麼每個人都把變成人偶的孩子葬了,決定要將女兒人偶留下,隨著時間過去,他們知道為什麼其他人樣將孩子人偶埋葬的理由...

人偶真噁心!不過一定有人為了研究而放到究極體吧,會是什麼樣子呢?


時尚模特兒


一個業餘電影團隊小有名氣後公開徵選了一個可愛女孩子當主角,導演又作死的選了另一個骨骼清奇的時尚模特兒淵小姐。在深山拍片的淵小姐因為等不到自己的戲份所以把女主角吃了...

典型不作不死!淵小姐也是伊藤潤二筆下有名的人物,超長身高,如迅猛龍般的面頰與冠骨,還有鯊魚般的溝槽利齒,怎麼看都不像人類。最後她會和雙一結婚,又生下幾隻孽障,雙一真是惡人自有惡人磨。

不知道為什麼她總是接得到模特兒工作,或許是沒人敢拒絕吧?動畫聲音倒是普通女聲,我以為會是更恐怖的聲線。


長夢

一個做著長夢的人,在夢中走過了人類的進化史,精神超脫肉體了吧?真是一種恐怖的長生!

十字路口的美少年


傳說在十字路口找不認識的人占卜戀愛非常靈驗,這時有吹著黑色衣服的美少年在十字路口出沒...

是伊藤潤二的經典故事之一,我記得還看到過台灣拍的影劇,可惜動畫中途半端,只在莫名其妙的地方結束了,變成普通都市傳說呢。


蛞蝓少女/三酸甘油酯


寒氣


主角的爺爺得到奇妙的翡翠蟲雕,之後得怪病全身長滿洞口死去,死前將蟲雕扔出窗外。之後隔壁的女孩子也得了怪病,聽說這件事後的朋友貪念大起半夜去找翡翠蟲雕結果慘死,之後女孩也不藥而癒。

密集恐懼


傀儡家族

一個操縱傀儡膩了被逆操縱的故事,弦絲人偶也是很恐怖的。


押切異談

押切家有著平行世界的開口,有著無數的瘋狂押切和他的平行同學受害者在徘徊著!

記得好像也是有很多篇的樣子,動畫的犧牲者雖然有稍微遮掩,但還是很噁心!


鄰家的窗戶

新家入駐,但是隔壁對窗卻是噁心的怪人,而且窗戶不自然的一天天向自家門窗身長過來...

被對面窗戶的女孩子引誘還爬過來,就是這種常見黃書的恐怖版!


緩慢的告別




中古唱片

一個人人爭搶的黑膠唱片,據說是歌手死後錄製的靈界之聲,每個聽到的人都想據為己有...

看到這話就想到愛迪生曾經想發明靈界通訊機呢。


沒有道路的街道

女主角發現家裡的人都在偷窺她,想逃到隔壁鎮的姑姑家,沒想到隔壁鎮更嚴重,姑姑都看開脫了個光無所謂了...

在現代社會個人信息幾乎如同裸奔狀態,但君子無不可對人言之事,君子之國能來到就好了。對於敢線上裸奔的我倒是非常敬重,如果我有這個資質我也秀呢!


祖先大人

人頭蜈蚣家族需要傳宗接代...我記得漫畫女主角是暈了過去,這個照實改編那就有點...


馬戲團來了

一個一直失手死人的馬戲團...


血玉樹

從脖子長出樹苗與血的果樹...有時候我真不知道作者想表達什麼。


祖母害怕無法入土為安,叫來孫女,可惜還是來遲一步...所以最後能和年輕時的戀人在一起嗎?這樣算好還是不好呢?


超自然轉學生

新來的轉學生加入超自然部後城市周圍變得不自然了,長出了眼球花、超能量瀑布、哥吉拉湖、摩埃像...你是奈亞拉托提普吧!


稻草人

在墳墓前立稻草人蔚為風潮,因為稻草人會變成去逝之人的樣貌...這是很可怕的事吧?


潰談

有一個男人從某部落土著得到神祕的蜜,並被告誡不能被發現,其他友人也一一分享,卻開始被看不見的東西打成肉餅。

就像我們打蚊子一樣。


畫家/富江1/富江2

▲一個有名畫家被富江找上門,要畫家把富江的美麗留存在紙上,可是畫出來的都不被富江滿意,最後狂掉san值的畫家才畫出富江的內涵...

■富江的起源?因為和男同學勾搭又和老師發生不倫懷胎,最後在意外下失去意識,卻被同班分屍,隔日卻毫無異狀的回來班上...

▼富江的內臟被捐贈,在病患體內長出一個富江的頭...

伊藤潤二宇宙的女主角,媚惑男性又被分屍,又能無限增殖的怪物,她是能在物理層面上解釋的存在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