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

某段時間至今的紀錄碎片 醫院

急診等了一天多才有病房,其實急診室是最難熬的,不但病床並不舒適,而且陪伴的家人只有一張座椅,精力和體力都大量流失,無法充足休息,實際上對於病人並不是一個良好的地方,但是病床那麼少,在急診室能清晰看到台灣醫療開始生鏽。

看護公司是從醫院拿的名片,據說不論台籍外籍都是一天2200NT,來的是台籍,有著二十年經驗的熟練看護,不但照護得力,還有人脈資源,對於後續的長照問題她都比較清楚,也能打聽一些口碑好的長照機構,與許多醫療院所醫生護士都熟,我認為是值得的。

比起治療,照護更是同等重要,看護來後病況肉眼上看能出好轉。

護理人員終究是稀少的,不論是翻身換尿布並不能常常依賴她們,當然許多護士有空大致都能協助,但看護還是必要的,可一天兩千二的價錢是一筆沈重負擔。公視有話好說談論了這個話題,提出了的建議我覺得很有意義,但我沒有專業分辨這個方法是否優秀,我只希望未來會越來越好。

政府好像有很多幫助,但其實很多都要自己去申請,但其實我感覺人力並沒有充沛到可以隨時得到支援的地步,都是有什麼...不知道,或者是聽不懂,我並沒有那麼聰慧,並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辦,而社工並不是每次都能在身邊。

感覺千頭萬緒卻不知如何做起,做了什麼又忘了什麼,總覺得做下決定後沒多久又發現這並不是最好的判斷,永遠徘徊在猶疑中,時間如此流逝,幾竟無法思考。

直到出院了還是開始,養護機構,長照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