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FGO 終局特異點冠位時間神殿所羅門

原本我是沒打算抽梅林的,雖然他很強,但我對這個G8角色沒什麼感覺,只是討論區都是一片狂熱,好像不抽就不是人,所以我把存積的170晶石拿去抽五十抽,除了一個槍龍娘啥都沒。

我看了一下一單約2400NT167石...我也算抽了一單的量了?其實是有點想課一單,但再一單就一定有嗎?如果有保底將當做那我還可以課到有,但是...我不想為了一張卡賭運氣上8千到一萬塊!正當我存完一單的錢後我發現模擬市民4腰斬特價,一單的錢我可以買完主程式(豪華版)和所有資料片(不包括擴展包)...所以我就買了...雖然巫師大補包買了一年都沒動,TOB進度龜速中...
嗯...2400NT當做梅林池貢龜抽到模擬市民4...怎樣?反正梅林池明天結束,我後天才能出去儲值,所以這次就這樣吧。

其實FGO是蠻容易玩的遊戲,基本上關卡都能靠低星和贈角過,卡牌強弱只是周回速度的快慢而已,不像Crash Fever 手上的十幾張限定都不夠讓我打過活動超巫的第一層...

等下次梅林復刻再說吧,反正沒孔明我關卡也打的過去,我一直覺得抽卡的惡性猶如賭博,或許政府應該管管...誰叫我沒抽到呢。


終局特異點冠位時間神殿所羅門



刷柱活動實在刷的挺無力的,說什麼素材多多,但刷了之後感覺沒想像的多...心臟刷半天沒幾顆,低級材料倒是有,但也不算滿滿,QP倒是一直出,可我沒吸QP禮裝,越打越無力,還不如聖誕無限箱的時候,龍翅膀一直掉...就不太想刷了。

開頭我是組學妹孔明雪城B,開盾磨差不多七八回左右打一根,但討論區老是講一回殺,好像不能一回殺就沒人權,最後我嘗試組了一下,莎士(沒練等,只有一技滿)、寶石翁B叔、好友梅林(絆禮裝)、888羽蛇神(缺膽結石)。

基本上寶具串BB是一回殺,串EX好像差一點,基本上看配牌,配牌最差三回殺,老實說蠻爽的,難怪大家都愛梅林。

之後的所羅門一檔,靠的是同樣的隊伍,b叔寶具EX與羽蛇神寶具EX兩回完結。
魔神王Gay提亞靠B叔單挑,
最後的人王Gay提亞一樣是刷柱隊,但居然開頭降NP就把我的寶石翁B叔廢掉了,打沒幾回直接下場...不過靠羽蛇神與婊子芙順利磨死人王,雖然打王都是白值,但人王打的好像也不是很痛,最後一招死亡一指剛好被梅林的無敵檔下來了...其實中了也沒關係,後面還有人,總算沒吃令咒。

以下有劇情







最終話討論區許多人感動的唏哩嘩啦的,剛上魔神柱,無止境的再生與絕望,然後是各個特異點的同伴與敵人紛紛出現幫助主人公,這不是很老梗的少年漫畫風格麼?不過挺是熱血的。

所羅門是被魔神柱操縱的死屍,被操縱不出我所料,死屍倒是沒想到,不過死活好像都差不多。
我的理解是Gay提亞看多了人類生老病死的無解循環中感到憤怒絕望,而全能的所羅門王毫無作為,才決定毀滅人理以數千年的人類能量穿越過去到行星誕生之時,重新創造一個沒有死亡的美麗新世界,毀滅人理只是手段,不是目的。這其實也挺老梗的。

如金閃閃所說,人類惡就是人類愛,但凡大奸大惡者必大智大勇嘛。

唉,如果當初他們是跟在釋迦摩尼身邊搞不好就頓悟成為佛門72護法了,跟錯老闆啊,人家從生老病死中開悟成佛,你們怎麼就不能悟呢?
醫生就是所羅門,最後死了。我早就被劇透的不要不要的,我只不過看個萬聖活動情報而已耶!

不過醫生倒不如我想的是大魔王,反而犧牲的很悲淒,連英靈之座都抹除痕跡,猶如因果殺...不過討論區有人說這是斷絕因果到達彼岸,就像佛陀那樣,其實我不太了解這個。
最後的人王Gay提亞...我的問題是主人公沒了瑪修,其他殺柱的英靈又消失了,主人公哪來的英靈打Gay提亞的?難道有口袋名單嗎?還真是空手撕人王?
瑪修死了,又活了,對啦,又被劇透啦!不過如果瑪修掛了玩家說不定會暴動吧!但是瑪修退場時還是很悲壯的。

最讓我驚訝的是芙芙,沒想到牠是人類惡的第四之獸,也是月姬死徒27祖之首的靈長類天敵(平行世界?),這真沒被劇透到,我還以為牠只是梅林的淫獸而已,最後牠用畢生功力復活瑪修外加延年益壽,代價卻是失去所有的知性變成單純的野獸。
最後是恭喜迦勒底打倒了第四之獸,輕巧的話感覺重若千斤。
以手遊來說FGO的確長於劇情,畢竟型月從HGAME時就是以劇情聞名了嘛,雖然我到還不致於痛哭流涕,但這劇情也是縈繞於心了,非常期待接下來的故事。
所以說所長什麼時候復活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