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死神

最近補完動畫發現原來動畫還沒有把漫畫補齊,看向對面的博人傳和還在連載的海賊,身為最早完結的三本柱真是有點悲哀。不過聽說去年有消息要出最後一部血戰篇的動畫,希望能好好琢磨劇情,別搞得原作漫畫還得靠小說補齊。

動畫給我的感覺就是拖!為了存稿等因素劇情,不是回顧就是加長特寫,最後大絕原創劇情,偏偏原創的長篇不怎麼樣就是。

代理死神篇


有靈能力的不普通高中生黑崎一護與死神朽木露琪亞的相遇,看起來像是男孩遇上女孩那套,在現世打擊邪惡!很少年漫畫。

最後是少女朽木露琪亞被規矩這樣強大之壁帶走,一種勇者解救公主的感覺。

屍魂界篇


升級不斷打退強敵,席官→副隊長→隊長,如果這麼單純就只是個普普的少年熱血漫,作者靠著五番隊隊長藍染之死開啟護廷十三隊的分裂,進而讓劇情衝突,最後反轉的藍染帶著崩玉一番『一粒崩玉吞入腹,我命由我不由天。』的話還真頗有霸氣。

魂狩篇

吸血鬼之類的...

新隊長天貝繍助篇

這種不在原作裡的重要位置擔當最後不是以友軍犧牲就是叛變成敵人去死。

斬魄刀異聞篇

斬魄刀不但成精化型還叛變了,這個能忍嗎!?這算是AI的叛亂?

破面篇


基本上就是戰戰戰,我覺得也是在這篇確定了井上織姬真愛女主角的地位,而朽木露琪亞更像人生領路人這樣的角色。

第一刃之死我覺得蠻可惜的,難得我對男性敵人動感情,可見這個角色刻劃的深得我心。

銀的叛變也在情理之中,應該說這個角色不叛變實在說不通,最後的結局也很可惜,但這也是教科書式的收尾。

結局是靠著外掛不斷進化的藍染與有著主角威能不斷修行到升維的主角,什麼最後我變成月牙的捨身技之類的...最後藍染收押,看起來是之後會拿出來用。

護廷十三隊侵軍篇

簡單說就是複製人軍團,這是越來越有科幻風格。

代理死神消失篇


少年漫畫什麼失去的力量除非到了結局,不然都可以修煉回來的,這部只是回收代理死神章的伏筆與在讓主角回歸力量。

千年血戰篇

基本上算是完結篇,人物很多而且實力暴強,但感覺劇情紊亂。聽說是因為編輯干涉和作者身體因素,最後許多設定要靠小說補完...我真的希望動畫版能有足夠多的時間雕琢。

山本老爺子的死戰感覺...說他落入算計好呢還是不盡人意好呢。而四番隊隊長卯之花烈從登場就讓人感覺說不定是個大高手呢,動畫也說她擅長劍道有著十段水準。還以為只是鋪個小小的梗,沒想到真的『擅長』到如此程度!但可惜最後被當做提昇劍八的經驗包用掉,太可惜了。

最後的頭目是個鼻毛鬍子...老實說對於最後魔王是海賊王這點我是有意見的...藍染在這一戰做出無可磨滅的貢獻,彷彿告訴讀者就算換擋我也是BOSS喔的感覺。


獄頤鳴鳴篇

20週年紀念可能不會在開的連載,關於地獄才是作者扣著最大的伏筆吧,真是希望能有接下來的後續,不管是其他人來連載或是動畫接續,畢竟本傳結局感覺太過匆促,而地獄篇連接子世代和舊世代,感覺很有意思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