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FGO 亞種特異點Ⅱ 傳承地底世界雅戈泰 雅戈泰之女

其實我想四部斷章完了在寫感想,但我發現我已經把新宿想說的都忘掉了,果然記憶是不可靠的。

雅戈泰(Agartha)與地球空洞說有關,存在於地下大空洞的城市,據說位於西藏地下,與上帝、基督教、蜥蜴人、外星人、納粹和各種陰謀論都扯的上邊。

這章的雅戈泰跟上述的沒什麼關係,只是迦勒底掃描到地底的未知空間有魔神柱反應,就將其神祕空間代號為雅戈泰而已。

討論區有說這章故事之糟可與一二章比擬,我抱持不期待的心情玩下去發現,其實故事很好啊?我又發覺我的感受性與主流價值觀的差距了。聽說這很意識流很難解讀,但我對這幾個角色很有共鳴的啊!
 
主人公轉移至雅戈泰,加上擅自跟來的阿福與德翁,來到由三大女王所統治的女權自助餐天國雅戈泰,與失憶的白鬍子男性反抗軍一面解放男人一面尋找魔神柱的故事,簡單講。

不過...為什麼主人公不帶英靈?之前還有學妹,現在則是兩手空空,新宿開頭是有帶英靈的啊,雖然被干擾了。如果不是偷偷跟來的阿福德翁,開頭就被魔豬群踩死囉?難道咕嗒子真的有手撕人王的戰力嗎?
 
遊戲沒有特別難的地方,海盜就放豔后,拷問官就我大尼托即死,亞馬遜就劍職剋,對上王就莉莉絲或劍龍娘的毒龍鑽,大蛇靠豹人寶具一發帶走。

倒是最後魔神柱第二戰比較難些,主攻吃了一記及死...其實仔細想想在穩紮穩打一次還是能過的,只是嫌麻煩令咒了事。

雖說三大勢力,但故事挺直線的,順序一個個打下去就成,還有突然從迦勒底失蹤的從者,年輕版的小剛,從青澀的恐女症變成慾獸的過程,真是本性難移啊。




劇透




水上都市伊蘇

傳說中的頹廢罪惡之都,由格拉德隆王的女兒達尤統治的都市,達尤喜歡開海天盛筵然後宰掉和她春宵一度的男人,最後伊蘇被神或惡魔淹沒,就像索多瑪的故事那樣。
傳說格拉德隆王帶著女兒達尤騎上魔法馬卻逃不出大海,聖者文華老格拉德隆王將馬背後的惡魔丟棄,最後達尤被丟下大海,變成了誘惑男子的海妖摩根,所以遊戲才有最後的龍宮城。

不過根據維基記載這又是基督教壓迫德魯伊信仰的神話,因為伊蘇都是信凱爾特神的異教徒...據說那些荒淫的行為是基督教用有色眼光看凱爾特的宗教儀式...

伊蘇位於遍佈雅戈泰的水系要衝,第一個被毀滅,達尤則不夠格成為英靈,只得讓船長重灌軟體,成了海盜公女...仔細想達尤老子是國王,有錢的很,幹嘛要做海盜?這是和船長融合的扭曲吧。
不過達尤那種用過就丟的經濟學模式,是不是很資本主義?而且別人還能拿去用,是不是很共享經濟?物盡其用,貨暢其流,仔細想想,這似乎某方面能引起我的共鳴呢,雖然她們不事生產,經濟總是要崩的。

最後不得不說,船長這裝扮好帥啊。


要塞都市不夜城

夜城...我就只找到不夜縣,關鍵字太普通了嗎?

相較於縱慾的伊蘇與凶蠻的亞馬遜,不夜城是文明程度最高的一個,華美的建築與守序的人民,建立其秩序的是残罰與告密,就像老大哥那樣看著你。
 
童女帝武則天算是統治者中最為正常的一個,不過老實說武則天雖然已刑罰殘酷聞名,也是知人善任之輩,她已女流之姿坐上帝位,被後世史官黑了一千多年,但她在內政的才幹卻是實在的,遊戲她治理不夜城的手段只有老大哥模式,感覺弱暴了,或許這也是扭曲?畢竟達尤身魂不合,腹肌王目残暴走,武則天的扭曲只是城市名稱時代不同也太簡單了。
 
不過最後的魔神柱之戰,感覺她還是智商上線的,早就發覺潛藏在雪赫拉莎德的魔神柱,只是因為對王屬性而等待致命一擊。


亞馬遜黃金國

 
古希臘神話中一個由全由女戰士構成的民族,現常見於各種ACGN之中,她們會和男人配種,女的留男的扔。亞馬遜的傳說可能是上古母系社會的殘留,不過有一小搓學者認為其民族有所本。
 
她們該算是歐洲人吧,而黃金國則是南美傳說,應該說是西班牙殖民者掰出來的濠洨,和亞馬遜雨林摻在一起,就變成常在遊戲見到叢林的亞馬遜弓箭手了。
彭忒西勒亞,我總覺得遊戲她四肢大張,還張開嘴巴的樣子挺呆萌的,明明立繪這麼有魄力。

對於她對阿基里斯的恨,的確很有說服力啊,不過遊戲說她是嬌小的模樣...但她的腹肌那麼大塊...想抽啊...


桃源鄉

 
陶淵明掰出來的那個『不知有漢,無論魏晉』『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的桃花源。原本是小金星發現的,卻被反抗軍白鬍子截胡了。

之前我在討論區瞄到黑鬍子大放異彩,我還以為這是白鬍子是老化的黑鬍子呢,原來被拐了...總比破梗好啦。



白鬍子是哥倫布,我在想...『噎~哥倫布不是挺糟糕的傢伙嗎?』果不其然最後現出真面目了...以前小時候都說哥倫布是偉人來著,但隨著網路紀元到來,什麼黑底都挖的出來,哥倫布真的是一個很糟糕的人啊...
 
不過他那顏藝,我還以為是藤田和日郎畫的呢,畫風很粗獷啊,老實遊戲畫風有點不統一,但看到那百變顏藝,我還是給點讚。

你是無臉司令吧?


勒皮他

格列佛遊記這款諷刺文學掰的飛行島,知名導演翻拍過動畫的天空之城,根據維基記載,西班牙語中,勒皮他(Laputa)拆開為"la puta" 則意味著「妓女」,因為島上的女人喜歡通姦,而男人沈醉研究無法自拔,根本察覺不到。所以雪赫拉莎德用勒皮他作結,是不是覺得自己為了不想死而對王的逢迎曲意很像娼妓呢?




黑肉,豐臀巨乳。...想抽啊...一千零一夜的敘事人。與各種英靈來說,她也是很特別的,畢竟沒能想像那些英雄為了活命馬上就土下吧?

她開始是憑著血氣之勇希望能感化暴戾的王,但在時間一天天過去的時候,她才開始感到恐懼,說故事則是為了拖延時間活命,最後雖然感化了王,卻也以平凡之姿被刻在英靈座上。

是幕後的黑手無庸置疑,老實說一個五星說只是磕頭打醬油,我不信啊!如果是真的那也別有一番意思就是了。

目標就是用虛構的勒皮他墜下造成地上都市的大量傷亡,屆此將魔術世界掀開眾人眼前達到神祕稀釋化,讓人無法再招喚英靈之類的。

其實我挺認同雪赫拉莎德的思想的,所謂『三界無安,猶如火宅,眾苦充滿,甚可怖畏。』人活著,就會死,但死了之後呢?又會活著嗎?六道輪迴如同磨輾,苦啊。

類似思想的作品也是有的,我記得異域鎮魂曲的清除者教派目的就是達到『真實死亡』,雪赫拉莎德對於死的恐懼,對於邁向死的恐懼,對於掙扎求生的恐懼,對於無法解脫輪迴的恐懼,可理解。

對於雪赫拉莎德羨慕醫生那段,許多人覺得很可惡,我到沒什麼感覺...有那麼嚴重嗎?其實醫生到底是被因果殺了,還是成佛了,我還是搞不懂啊?FGO到底會不會實裝『覺者』?要是實裝了說不定醫生就回來啦!

在此之前瑪麗所長什麼時候復活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