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XCOM 內部敵人

這一系列好像蠻有名的,可惜以前都沒玩過,這未知敵人與DLC內部敵人為過之後真是有趣的很,這種棋盤式戰略遊戲我一向玩的是劍與魔法類型,這種科幻槍擊類還是第一次玩,真是有意思。
故事發生在2015年外星人入侵到處抓人做實驗,地球成立了XCOM組織對抗,玩家扮演基地指揮官,從建設基地到指揮作戰一手包辦。
開始人類只有傳統武器可用,隨著不斷與外星人作戰分析他們的黑科技,不但後來有電漿武器可用,連心靈能力都有。
隨著玩家兵強馬壯,軍隊滿員70人,可惜的是最多只能派六人參戰,老實說感覺格局實在很小,遊戲場景倒是細緻,而且還會被破壞,我忘不了第一次玩的時候,小灰人的電漿槍一槍轟飛我士兵靠著的整面牆那樣的震撼!
遊戲到最後還是不太清楚外星人的目的,看起來目的不是征服地球,反倒是作進化的實驗?連他們都認為自己不夠完美,到最後人類隊長心靈力量大成時,他們更多的是欣喜?被打死時還說隊長需要自己的引導...害我有些猶豫要不要殺他們了,好像還有一款射擊遊戲XCOM解密當局的故事線和這些外星人有關,可惜我沒玩過。
雖然故事有些簡略,但這實在是一款好遊戲,不知道會不會在出新的,其實感覺這遊戲引擎拿來作其他類型的戰略遊戲也蠻不錯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