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祈禱師鄉內:怪談始末


================
     「作者現在還活著嗎?」
  闔上書本後,你肯定會忍不住擔心!
  引發日本讀者熱烈討論的年度話題作。


  【故事簡介】

  為了擺脫永遠不會長大的非人少女,我成為祈禱師。
  為了對抗永遠無法說出口的怪事,我成為作家。
  然而,唯有這本書被翻閱,此一特殊供養才算完成……

  我──鄉內心瞳,在日本東北的山中當祈禱師,專門為人消災解厄。
  白天傾聽預約顧客的煩惱,晚上通常處於急診狀態,還得應付各路異形的戲弄挑撥。
  之所以選擇這樣的生活,是希望了結糾纏半輩子的夢魘。

  國中時代,我忽然遭到全班集體無視,孤獨得陷入絕望。
  某日,一名長髮美少女「加奈江」出現在我夢裡,並帶來許多朋友。
  於是不分晝夜,不管在家或學校,太過痛苦我就閉上眼昏睡。
  不知不覺,我彷若徘徊在夢境與現實邊緣的行屍走肉。
  趁意識清醒,我掙扎著外出,卻遇見那張再熟悉不過的臉。
  目光交會的瞬間,加奈江的小嘴裂至耳邊說「你‧這‧該‧死‧的‧傢‧伙」。
  從此她消失在夢中,逐步侵蝕我的人生……

  如今我最害怕生病,一旦身心耗弱,形同卸除所有防備。
  生者與亡者,彼岸與現世,失去界線的恐怖異象將毫不留情襲來,
  最後等在終點的會是什麼,我根本不敢想像……

================


作者是『祈禱師』...大概是替人念經驅邪之類的吧?

本書據說是作者本人和他的顧客的親身經歷改編而成的真人真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

故事是以許多小短篇集合而成的,每個故事大概兩三頁,感覺就像是網路上的網友講親身經歷的鬼故事那種感覺,因為短,所以平鋪直述,是哪種日常之中的一點怪異。

說恐怖...嗯...因為每則故事都很短,所以看完我並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部份,和ptt的鬼故事版感覺差不多,喜歡短篇靈異的倒是可以看看。

其中比較長的兩篇是『桐島加奈江』跟最後的作者被咒殺事件。

咒殺事件是說作者某天得了檢查不出的怪病,幾乎要死了,因為寫的非常生動,讓我覺得作者真的命不久矣,不過他出那麼多本書,總不會現在死就是了,做後終於找到元兇,病也好了,這故事對讀者來說與其說恐怖不如說感覺很真實啦,讓人覺得這篇故事那麼真實,其他故事應該也不是唬爛吧,真如博客來的推介所說,讓人覺得「作者現在還活著嗎?」的感覺。

桐島加奈江就是一個作者小時候被同儕孤立時的幻想女朋友,每天做夢時見到,弄的作者自己渾渾噩噩,分不清現實與夢幻,等某天驚醒之時,桐島加奈江已經在現實之中追著作者了。

之後每隔幾年,桐島加奈江會不時出現在作者眼前,別人也都能看見她,但她還是保持小女孩的模樣,追著作者,抱持著某種惡意,但最後似乎都沒對作者有實質傷害?作者說她不是靈,但也不是人類的某種『東西』,也說她今後還會出現,我感覺桐島加奈江是要把作者帶往她的世界的某種妖怪吧,也不知道最後作者能不能挺下去寫書了。

故事封面畫的大概就是桐島加奈江,不過書裡描述她穿的T恤印著的夏卡爾《藍色馬戲團》圖案沒話出來,我實在蠻在意藍色馬戲團是怎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