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希特勒回來了!

電影《吸特樂回來了!》2016年4月上映
★隨書附贈電影劇照海報書衣、「電影優惠券」★
希特勒回來了!
這回不打閃電戰,
他要用電視和網路橫掃全世界!

★德文版原著小說暢銷突破200萬冊
★誠品、金石堂、博客來暢銷榜
★德國擊敗丹布朗的第一名小說
★改編電影2016年4月上映
★德國《明鏡週刊》2013年暢銷書
★全球授權30多種語文版本
  1945年以來,有許多關於希特勒下落的傳說。但他不是死於柏林地堡爆炸,也沒有藏身南美洲!2011年夏天,希特勒醒來了,置身景物不再熟悉的柏林街頭。親信不在身邊,帝國總理府不見蹤跡,而且土耳其人滿街跑,波蘭依舊存在,德國現在是女總理當家……希特勒原先認識的世界已徹底改變。
  一身納粹軍服,原汁原味的元首腔調……希特勒因為太像希特勒而被電視節目製作公司相中,第一次演出就造成轟動,節目片段在youtube的點閱率急速增加,德國第一大報《畫報》也急著安排專訪。見識到網路傳布消息的力量,對改造德國懷抱崇高使命感的希特勒知道,他的影響力將比66年前更強大……
  希特勒與納粹一直是德國的禁忌,作者將希特勒塑造成無害的小丑,以黑色幽默的方式挑戰讀者的底線;並透過希特勒,觀察媒體如何被善用與濫用。《希特勒回來了!》自2012年出版以來,不斷引發討論話題,德國《南德意志報》認為,這個「奇怪的希特勒」正在挑動德國人的神經。
  從街頭流浪漢變身媒體寵兒,看21世紀的希特勒如何翻轉全世界!~by.博客來
----------------------------------

聽說這本書暢銷全球,已經被拍成電影,似乎不久就要上映,小說我是在書店用三倍速瞄完的。

書講的是希特勒穿越(?)現代德國,落魄的在街上被人認為是模仿希特勒的演員,在星探的發覺下在YOUTUBE暴紅,開了個希特勒評論時政秀,他很快的熟悉現代傳播文明利器,宣揚他那一套德國魂的道理,挑動敏感的神經,其他人都當他是行為藝術家,被視為狂人,當然他是真心要用自己的方式拯救德國的。

老實說我對希特勒不算有研究,對於德國的政治文化更是一竅不通,說台灣的政治哏阿,左岸黨國夢啊我還是對的上頻道的,但是德國就有些遙遠了,對於這種諷刺文學來說,雖然閱讀不算有障礙,但感覺進入不了狀況。

不過這倒是本不錯的書,不了解德國或是希特勒的可以買來放鬆兼充電,懂得哏的人會覺得有趣吧,但想把這本書當做惡搞小說捧腹大笑可能就不行了,畢竟我也只是粗略看過而已,不能說是真正仔細讀過,這本書其實還蠻需要花時間思考的,不過這一本499,實在有點小貴,翻完後又覺得對不上頻道,所以買不下手,或許等看過電影後會改觀吧。





2015.04.02

雖然我說過對於納粹我有文化隔閡,但今天看了些政治評論發覺書裡那些關於主角希特勒的那些德國人種至上論點...其實換成台灣人...其實我也常在網路上看見啊,這就是法西斯啊...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