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絕園的暴風雨

這部作畫品質優秀,而且男俊女俏,沒一個醜人,每個角色基本上連心都是美的,外貌黨可以放心食用。這部作品的漫畫台灣也在這幾天出最後一集(第十集)了,有興趣的不要錯過。

因為原作是推理之絆的那個城平京,聽名字我以為是『暴風雨山莊』的推理故事,結果是現代魔法師拯救世界的類型,暴風雨則是莎士比亞的作品『暴風雨』,一個以復仇為始卻以幸福收尾的故事,點出了這故事不會以悲劇收場,第一話結束還活著的人(除了背景),以後絕對不會死,怕接下還死萌角的也可以放心食用。

看過『推理之絆』和『吸血十字界』就知道城平京的故事基本上有著濃厚的推理劇情,而因為我在維基瞄到了殺死愛花的真兇,害得我看動畫的樂趣降低10%,所以還沒開始看想得到100%樂趣的人最好離那些心得討論遠一些。

動畫算是現代魔法師的類型,據說有一棵創世的『本始之樹』,封印專司破壞的『絕園之樹』後陷入沈睡,而供奉本始之樹的『鎖部一族』推斷他們的神本始之樹甦醒後會將這個不完美的世界砍掉重練,為了阻止人類文明毀滅,鎖部一族想解開絕園之樹的封印,用它重創本始之樹來讓它再次陷入沈睡。
故事開頭是擁護神樹的魔法公主葉風被一族背叛,幾乎全裸的放逐到無人島上,靠著瓶中信與魔法通話機連絡上了妹妹被殺的不破真廣,以用魔法查出兇手,真廣答應幫助葉風,並將主角捲入其中...


內有劇情內有劇情內有劇情
↓↓↓↓↓↓↓↓↓↓↓↓↓↓↓↓↓↓↓↓↓↓↓↓



我認為動畫可以分成四個部分來看:

PART.1:1~13話 槍X劍復仇劇
以不破愛花之死為開頭,身為哥哥的不破真廣暴走式復仇,與被捲入其中,愛花的戀人主人公吉野兩人,蒐集魔具,與鎖部一族的魔法戰鬥,破壞復活儀式與最後大決戰(嘴砲)。

愛花的死與復仇,絕園解封造成的城市毀滅(黑鐵病),陷入必死之境的魔法公主,重啟世界的本始之樹與職司毀滅的絕園之樹的復活與失控,這一段是比較沉重的一段,也是主人公們唯一有戰鬥的部份了。

PART.2 14~18 龍X虎戀愛喜劇

雖然本始之樹的躁動消滅了20億人,卻也讓大地回春,營造出烏托邦式的幻象,在兩顆神樹善惡未定時,回歸的葉風卻和吉野發展戀愛喜劇,在加上懦弱的絕園魔法使帶來的歡樂,一脫前段的哀愁,變得輕鬆活潑起來,我個人是滿喜歡的,但感覺風格不連貫了。

尤其是成了無能力者的兩人,混日子的真廣與吃軟飯中的吉野,老實說...只能演喜劇了。

PART.3 19~22 解謎篇
葉風回到過去,想找出殺死愛花的兇手,卻發現愛花握有一切的解答...

開頭死去就像是背景資料的愛花,在動畫一段段回憶中豐富其血肉,最後藉著回到過去的葉風之眼,讓我們看見活生生的愛花,是怎樣讓人著迷的女孩,這樣的描述手法還是蠻有趣的,而且也給人一種愛花之死必須是必然的感覺...

一開始就死,在過程中漸漸讓觀眾注入感情的愛花,雖然不捨,雖然感傷,比較讓人能接受她的死,而讓觀眾陪伴成長,然後再某一話做掉她(就像是彭絲)...腹奸不知道有沒有收到讀者的撕書...

PART.4 23~24 盲腸式的結局
在所有挖的坑都被填完後,這故事還能怎樣...既然都暗示那麼多次這部是Happy接下來的劇情用膝蓋想也知道...

其實到這邊感覺結束的就有些無力了...能拯救世界的是絕園魔法師,雖然說動畫改了部分劇情,讓兩名無能力者的主人公能打個雜表現一下,不像漫畫只有坐冷板凳的份...但老實說還不如花五分鐘打完收工,剩下最後一話用來好好收尾從今爾後的每個人為好...

以下破梗以下破梗以下破梗
↓↓↓↓↓↓↓↓↓↓↓↓↓↓↓↓↓↓↓↓↓↓↓↓



本始之樹 x 絕園之樹
從前從前,有一群蛋疼星人閒著蛋疼,用這兩顆樹測試地球人,如果地球人沒有正確的意志,使用絕園之劍斬碎由本始之樹編織的虛假樂園,文明就會被重置,這樣的測驗一直重複...我真的得說這得多無聊才幹的出這樣的事?

最後漫畫有結束後來自宇宙的訊息,蛋疼星人雖然還準備許多測試供地球人使用,但是因為種種原因所以不得不終止計畫了,造成的不便也只用深表遺憾帶過...我看是蛋疼星人的蛋疼行為引起宇宙公憤被圍勦了吧...

真結局

雖然動畫沒有,但漫畫說的比較多。

絕園魔法師和女友複合了,妹控真廣有女朋友了,左門和山本結婚了,公主葉風在家庭餐廳打工...還在單戀吉野...

要你啊啊啊啊啊啊......

妹控真廣都有女友了,你還想繼續搞基嗎?作者給我出來面對啊!!

嘴砲的魔法使 瀧川吉野
絕對不會主動出擊,只等女人來倒貼的究極小白臉,鎖骨控!
妹控的魔法使 不破真廣
我不是妹控!只是我喜歡的女人有一段時間恰好是妹妹而已!
漫畫版的馬子
性癖是捏人耳垂的魔法公主 鎖部葉風
被流放在無人島四個月,我很想知道她到底有沒有洗小褲褲?
傳送之後沒看見內褲,可以得知在無人島中是下空狀態!
使用魔法觸手的魔法公主!
呂布奉先 不破愛花
愛花猛將傳!
愛花❤❤今晚不❤讓❤妳❤回❤家❤
大老婆之拳!
愛花無雙!
究極魔法!乳(脂肪)轉移!
絕倫的魔法使 羽村惠
人類最後救世主!
網路形象
絕緣的女朋友
武術家乳術家 星村潤一郎
不會搖的乳房不算乳房!
智慧的魔法使 鎖部左門
智將左門!
洗馬達!
慘了!我連題目都聽不懂!
你說什麼!?
你們知道費馬大定理嗎?
哪泥?被解開了?
我的計策不是這樣!你們搞錯了!
這是陷阱!
你們等著接我律師的電話吧!
我到底在和什麼東西戰鬥!?
這隻手機怎麼沒有按鈕!?
最後推薦兩個有趣的絕園廣播劇

非常有趣的:どうでもいい鎖骨の話(怎樣都好鎖骨的談話)
普通有趣的:パンだのひみつ(貓熊的秘密)


2016.0312

重溫了一下,發現還有最後一話外傳,這算是...準備在一起了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