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3日

奇幻編年史 Online 十分鐘心得

這款...ㄟ...聽說是台灣老闆大陸公司的不知算不算國產的遊戲,剛剛抓下來註冊完,說一下註冊好了,有簡單註冊和正式註冊,簡單註冊只需帳號密碼,讓你玩而已,正式註冊才能儲值什麼的,不過正式註冊什麼的不但要手機還要身分證號碼...有必要身分證嗎?連FB都沒要,你遊戲公司想知道我身分證號碼是怎樣?我實在沒有把身分證號碼交給共產黨的打算,免得哪天對岸辦台灣統一公投的時候莫名其妙就被代表了...還是算了吧!

抱怨完註冊,這款遊戲又是無鎖定模式,這種模式真的紅到翻嗎?怎麼感覺最近新出的國產都是各種模式的。
故事開頭...很老套啦,反正我也沒打算去記,一開始我想玩狼人的,後來看看狂戰士...耶,有女的喔,按下去...和男版的差太多了吧...這才發現每個種族都有女的,而且...都正的不得了...尤其是狼人和矮人,簡直就是基因改造嘛
最後選擇了狂戰士妹子,雖然海盜比較大,但是狂戰士咪咪比較有光澤...不過不能修改細節...現在還有不能捏人物的網遊嗎!ㄟ...好像有吧...不過這個能只選公母,會不會太簡陋了?好歹讓我換個髮型吧?雖然咪咪很漂亮...我是說這樣會不會每個職業都一個樣,沒有特色啊!
總之開始遊戲...那個有等於無的教學關卡和普普通通的中配就不說了,讓我感到疑惑的是...滑鼠不能用啊!?

嗯...簡單來說遊戲操控有兩種模式,鍵鼠模式與鍵盤模式。
鍵鼠模式,用滑鼠左鍵移動,右鍵...可以點對話...就不能也用左鍵對話嗎?普攻重攻超級攻什麼的都得用SDF...這輩子從來沒用過這幾個鍵攻擊過...左手就不只是補助啦!我玩過的網遊中滑鼠沒用來攻擊的...雖然不是沒有,一般來說,滑鼠左鍵最少都能用來普攻,而1234鍵用來當技能快捷鍵(包含普攻),而無鎖定遊戲我玩『群龍』與『參天律』,記得滑鼠左右鍵都能用來攻擊的,就這款...特別奇葩。

鍵盤模式,就是用WASD操控行走,再用JKL攻擊防禦的模式,在這模式中,打怪就像彈鋼琴似的,特優雅,滑鼠能幹嘛?ㄟ...點選單之類的吧?幹嘛不乾脆用手把玩算了?
我玩過那麼多款網遊,無鎖定的『群龍』與『參天律』也玩過,這麼彆扭的操控還真是第一次碰上,就不能好好的用WASD走路在用滑鼠左右鍵普攻強攻嗎,最起碼不要把這種模式移掉嘛!別家遊戲這麼用的好好的,這家公司非得搞自己的一套,不是玩家適應你,是你要適應玩家的習慣啊!這又不是『暗黑』或是『魔獸』這樣的強作,這種免洗遊戲五分鐘之內還不能讓玩家找到攻擊的節奏,妥妥的撲街呀!
玩了十分鐘,和平常使用的習慣差異太大,還是改不掉用滑鼠點怪物,打起怪來簡直就像是※※※※患者一樣,當然要適應...也不是太困難的事,反正這種東西...玩久就習慣了...不過還是老話一句...遊戲那麼多,憑什麼我要適應你?
當然,十分鐘不能算什麼,或許他後面有數不盡的優點,或許這只是一點習慣上的小瑕疵,暇不掩瑜,但對我來說...不習慣,只要此一理由足矣。

嘛...接下來等流亡黯道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