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6日

弒膽遊戲

四個老外聚在一起玩百物語。百物語幼時我是看神眉才知道,就是擺上一百跟蠟燭,說完一個鬼故事吹熄一根,到了一百個故事完結時會有恐怖的事發生!

而之後看過三三的四隅之魔才了解更正確的玩法,是要在昏暗無光的地方玩,說完一個故事要離開群體到隔壁房間拔掉一根燈芯再看一眼鏡子,不管看到什麼都不要說出去...比神眉版要可怖多了!


電影則是忠於傳統,雖然沒有行燈但是要到隔壁對著鏡子吹蠟燭,在吹玩蠟燭後的靈異事件算是本電影比較有氣氛的了。至於百物語本身...是不可能說到一百個故事的...但是這幾篇短篇沒什麼佳作,只能靠突然驚嚇來騙錢,實在是有夠慘澹...

片尾曲倒是很好聽!

鬼擋路


第一個故事,一個小女孩在森林慌忙奔跑,卻在空地上看見另一個辮子女孩在玩翹翹版...這是一個食人女巫對食人魔家族(?)的反轉故事,雖然老梗但還行。


不存在的房間


我從第一眼看到男孩想踏出房門卻被男人阻止就知道這故事要玩什麼鳥!


死神來了


一個病重的老婆婆看見黑眼兒童最後被惡魔拖走?意味死期已至?黑眼兒童這麼知名的都市傳說卻演繹的不知所云。


鬼店

從她拿起菜刀我就有預感了,老媽精神病又犯了大開殺戒!


六呎風雲


女子醒來發覺自己被困在棺材裡...我以為是火葬沒想到是土葬結局,講的是正宮活埋姦夫淫婦的故事。


天魔

一個年輕神父來到小島為一位少女孕婦驅邪,經過艱困戰鬥後成功封印惡魔,帶走被那一家嫌棄的出生嬰兒,等到神父離開後卻有兩個遲到的老神父要到孕婦家驅邪...當開頭只有一個神父說另一個遲來時我就覺得不妙了...只希望兩個老神父真有實力能度過殺劫呀!


透明人


一個自住的年輕女孩不停被看不見的人拍照片?是不是要警示現代人的獵奇心理,女孩看到別人落水的反應居然是拍照打卡,最後女孩死後也被人拍照打卡了?


咒怨



按百物語的慣例最後一個故事是百物語的故事,牽頭的靈異迷其實是女巫後裔,從小相依為命的祖母被鄰居們霸凌致死,長大後從孤兒院離開的靈異迷誆騙三個當年鄰居的子女來進行『怪談百物語』...等等,他們當時只是孩子吧?冤有頭債有主啊...

E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