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勾不起的日台港三地怪談接龍 —— 筷:怪談競演奇物語

畫的有種紙扎人的風格

三津田信三寫了個一般般的鬼故事,中間三個作者寫了勉強算鬼故事的故事,最後一個寫了不知道是什麼鬼的故事!?

陳浩基不是寫『山羊獰笑的剎那』還可以啊?阿,那本是夢結局啊!那這個機械降神的收尾也是嘟嘟好嘛?

這本由不同作者以筷子為主題的短篇故事,最後將故事串連起來成為一個整體,我覺得停在第四個故事勉強也算個好收尾,但最後一個是什麼玩意?我是偵探喔!我是高次元生命體喔!我還是大禹喔!為什麼不安排收齊七根筷子在香港打一場聖杯戰爭!?

三三的故事根本就可以去掉吧?只要把那不倫不類的夢中大逃殺讓後面的作者去寫,日本篇根本沒多大意義,最後的作者們商業互捧那段我沒仔細看,幸好三三不懂中文,不然他看到最後不知會是什麼心態。

好吧,認真點說,三三的筷子大人還是熟悉的老味道,但感覺普普通通,不知道是不是有字數或格式限制,沒有長篇的細膩鋪陳也沒有短篇的驚悚莫名。就是那個被筷子插雙眼而死的學生,讓我想到窺伺之眼電影版也是竹筷自插雙眼的三三,不會致敬那個吧?

自插雙眼的三津田信三(電影版)

珊瑚之骨有點像遊戲還願那樣講迷信的感覺,最後的身分揭露我是很驚訝的!

咒網之魚則是實況主捏造詛咒最後卻真的成為詛咒,或許想講的是詛咒不在乎形式而是產自於人心,雖然有點想平衡靈異和推理,但這兩邊並不出色,但故事是好的。

鱷魚之夢則是最讓我壓抑的故事,不是故事本身很恐怖,而是這種舊時代的遺俗、龐大而冷漠的社會機器代替命運拉扯讓人身不由己,實在可惡、可悲、可嘆!

亥豕魯魚...這個收尾真的是爆炸了!我說真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