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2日

購物日誌 LG 22型22MP55HQ-P

用了非常久的奇美17吋螢幕CT726D似乎有些不太好了,今天毅然買了一款新的螢幕,看上這款的最大原因是它號稱的不閃爍和抗藍光...還有就是賣場裡沒幾種可以選的了...

雖然不知道不閃爍和低藍光到底有什麼鬼用,但是近年來我的眼睛實在是非常的...需要養護,即便是安心也好,我還是在三井砸下3990NT忍痛買了它,,因為PChome好像才賣3790NT,但是我總是沒辦法網購...



算了,實體店也是有實體店的好處,至少有售後服務,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韓國...但是也沒辦法,沒其他好選,奇美好像也不做螢幕了?
老實說這台還挺重的,一路提回家還真是累,回家後拆箱發現這個箱子是用膠帶黏的,一旦把膠帶割開箱子就闔不回去了,實在有點破...

打開之後發現沒螢幕有三條指痕...應該不是我的,我拿的時候可是有注意...不過擦擦就好。

有保證書...沒蓋章...不過三井會員卡有記錄到是沒什麼問題,之前修滑鼠也是直接看會員卡的紀錄。

有一張簡略的安裝圖,教你怎樣把螢幕底座接起來,沒在看。

一張光碟...說明書似乎在裡面,要是螢幕裝不起來要怎樣看,紙本都沒有,實在有夠懶。

電源插頭跟D-SUB線。
裝完之後發現,螢幕的接頭是D-SUB,我的顯示卡兩個接頭都是DVI-D,洗馬達!幸虧我記得這塊顯示卡以前好像有附送兩個轉接頭,翻翻舊包裝,果然找到了,趕快裝下去!

失敗!把顯示卡拔起來在插回去,成功了!嚇死我。



對於看久了1280x1024的我來說,第一次接觸1920x1080解析度...好像和以前差不多...字或圖示也沒變得比較大或比較小...不過螢幕真的寬--好多,現在的網站或軟體介面都朝寬螢幕設計,現在我總算介面什麼的空間足夠了,不像以前都擠在一起。

最後是所謂的低藍光,一開始覺得還是後舊螢幕一樣刺眼,調低對比與亮度對眼睛的不適也沒什麼改善,似乎沒什麼特別,直到我看見了螢幕下的READER按鈕,壓下去!
一般模式,一般般的模式,和其他的螢幕比起來沒特別的地方。(看起來比較黃是因為我的便宜數位相機就照這樣了)
模式二,比較偏黃,說明書是說適合看動畫片。


模式一,偏紅,說明書說適合看報紙,大概是適合看大量文字之類的。
似乎這就是低藍光閱讀模式,與我想像的有差距就是。不過的確開了之後感覺螢幕不再那麼刺眼,至少對我來說有顯著的效果,至於顏色偏紅...其實看久了也不覺得那麼紅,也就是轉換模式時比較顯眼,之後蠻容易習慣的,看影片和玩遊戲雖然還沒試,至少對於一般閱讀來說我覺得挺有幫助的,早知道我早點買就好了!

如果有人買了這台,可別忘了試試這功能,這可是得手動,預設可不會開著,別弄錯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