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烈焰戰紀10分鐘心得


最近在關注的三款國產網遊『星界神話』『英雄紀元』,這款『烈焰戰紀』,是最早OB的,或許是要避免被前兩款夾殺吧,但感覺似乎成效不彰。

下載遊戲時發現要裝思維的...廣告程式?感覺蠻討厭的,居然不能直接一個安裝包搞定,實在很討厭。



這款遊戲XP以下也是不能玩,雖然XP已經被微軟放生了,但是還是佔據很大的一部分,思維這樣做我總覺得很不利遊戲的發行。

一開始有人說像暗黑或流亡黯道,但給我的感覺挺像是天堂或龍族這樣的早期網路遊戲復古風格,像是我之前玩過五分鐘的泡菜遊戲『戰亂之聲』。
技能樹,看過流亡黯道的技能樹後再看烈燄的直線條...

採用的是無鎖定打擊,打擊感方面...普普,不過物理暴擊的時候怪物會被打到分屍噴出,還蠻爽的,但感覺流暢度不夠,玩起來有點沉悶,而且我覺得非常LAG,大概是我的配備太差,雖然流亡黯道我可以玩爽爽,但是烈燄打起怪來就是不協調。

不過網路也有人抱怨優化不好,之前的群龍剛出時也是優化很差...美術算是很好,雖然說我沒有開全特效,但有一定水準,雖然這樣暗色調我並不喜歡就是了。
雖然遊戲能跳,但無法跨越障礙物,連石頭都不行,真是跳辛酸的。

總之我玩了十分鐘後就不玩了。

在遊戲能跑順暢之前,我很難在繼續下去,或許有優化後,或許我換電腦後。

老實說我蠻失望的。

並不是遊戲,而是思維。

自神諭之戰從國外紅回台灣後,我對思維的期許就是比國內遊戲廠商還要高一些,可是之後出的遊戲,『群龍默示錄』,看起來就是趕流行弄出的無鎖定遊戲,『烈焰戰紀』,也是弄個像流亡黯道一樣的類型...最後變成古早的天堂風...這只有免洗網遊的水準。

遊戲急就章的推出,優化不佳,CB時被玩家指出的一堆缺點似乎沒多大改變,宣傳也不足,第一天OB時巴哈討論區幾乎一潭死水,似乎都沒人注意,就算是顧個工讀生發文章炒熱氣氛也好啊!

完全不了這款遊戲的特點在哪裡,無鎖定打擊?打寶?組隊?畫面?故事劇情?我感覺這只是時間到了推出來撈錢的免洗遊戲罷了。

唉~為什麼思維不把做神諭之戰的經驗用來更進一步,做個接近『魔獸世界』『激戰2』『裂痕』之類的,把一款遊戲做好,再用心改版,不要每年都出不同類型的免洗遊戲撈錢,或許是我一廂情願吧,反正現在OLG也開始退燒了,現在大家都搶手遊的大餅,或許以後也不會有什麼大作了吧...就算有台灣也沒份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