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超時空要塞 Frontier

我不怎麼喜歡明星偶像,上原杏美唱「青い青いこの地球に」是那麼好聽,最後還不是下海拍無碼AV,而且還不好看,國內外許多明星紅了之後也爆出私生活稀爛,明星終究也是凡人,會吃喝拉撒,也有愛憎情仇,看著每次拍AV都很爽的高松惠理說著AKB48的陪睡疑雲,偶像帶來的終究只是欺騙,不如去聽初音ミク欣賞人類幻像的結晶。

前代的巴薩拉原始惡魔在本作已經是好久的傳說了,雖然以前巴薩拉唱來唱去就一兩首,但在戰場上就是莫名其妙熱血,這季歌曲滿載,但感覺就是...差了什麼?

前代最讓我熱血的就是7號船團那台變形戰艦,老實說對於為什麼非得變成人形我很困惑,變形後行動力也沒增加,除了開砲,手腳也沒用處啊,雖然這季最後機器人打了一拳,但與其搞變形系統,不如戰艦多加兩隻手,一手拿砲一手持盾不就不用變形了,不過應該蠻難看的。


7的時候,每次兵凶戰危之際,總是熱血萬分的變形,一記『超時空要塞凱農砲』扭轉戰局底定乾坤,原始惡魔都慘虧於此,一場大戰一定要以此結尾,可代表人類方最高火力,而這季...一般般...一點存在感都沒有。

劇情就是她愛他她也愛他,然後他好像都愛兩個她,三角戀團團轉,妳誤會我誤會,到底誰愛誰?這樣稀爛的要塞霹靂火蔓延全劇,感覺無趣,不如以前巴薩拉希維爾米蓮來的有趣,而人類方相互勾心鬥角陰謀算計,雖然還是愛與溝通種族和解發正念結尾,但不像7一樣讓我感動,反倒覺得乾脆人類死一死算了。

雖然不能算無趣,但有珠玉在前,繼任者能黯然失色。

早乙女·阿爾特
主人公,因為貌美有公主的綽號,常被認為是美女...我倒是看不出來,不過這一部女性面容都有些陽剛。性格衝動又喜歡自欺欺人自我逃避,總之缺點多多,實在是不討喜。

雪露·諾姆
女主一號,開場就是大明星,後來經過大起大落,我對這角色無感。

蘭花·李
另一個女主,還蠻可愛的,但自己也說不上是綠毛派...這部作品三個主角我都感覺一般般...真是悲劇了。

格蘭·葛蘭
微縮化後是個強氣活潑的蘿莉體型,巨型化又是成熟穩重的高大巨乳,本作最萌。不過其實戲份不是特別多,可惜了。

香菇頭
Frontier船團首相副官,一看就是一臉奸相,和最後魔王狼狽為奸,但好像根本就被玩弄鼓掌。目的應該就是政變奪權和搶奪瓦裘拉的母星,並取得瓦裘拉體內水晶資源而把船團涉入險地,雖然最後船團終於得到母星,但也和香菇頭沒關係了...總覺得這邊的處理蠻倉促的。

格蕾絲·奧康納
本作幕後黑手,和Galaxy船團高層都植入晶片全體網路連結並列思考,意圖利用蘭花駭入瓦裘拉的網路操控瓦裘拉族群,以此將全人類強迫併入網路,自己成為新世界的神。

好像不少作品都有類似的情結,像是魯魯修的捲毛皇的C的領域也是想把人類連在一起。

瓦裘拉

一種宇宙蟲子,大腦幾乎沒有,以腸內細菌思考的群體生物,以Fold水晶群體思考,一隻蟲子相當於一個腦細胞,沒有個體概念,一隻的情報會回饋給群體,新生代會進化對舊攻擊手法免疫,穿越空間的能力比人類更高明,實在有夠厲害的,連原始文化都把他們當神拜,會和其他銀河的瓦裘拉交配,蘭花唱的哎摸哎摸就是求偶歌,把被細菌寄生的蘭花當同族想將她從人類手裡救走造成衝突。

好像異域鎮魂曲裡的腦鼠。

幼蟲,被蘭花當寵物養,那一身毛怎麼看都像是哺乳類...難不成像是毛毛蟲那樣...

從幼體進化而來,之前有幾隻跑到人群中聽蘭花唱歌,居然沒人發現。
像是甲蟲一樣的成蟲,有硬殼和強大的光束炮,一開始一支就打的船團哇哇叫,後來一開打死一片。

蟲子的要塞和戰艦。
準皇后,在要塞裡生蛋。
女王,族群裡最高位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