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2日

屍靈高跟鞋

=============================by.博客來=============================

 ~絕對讓你背脊發冷,頭皮發麻~
  敢拋棄我  表示你不怕死!
  二手的東西,拿了會出事!
  小心過去的怨恨,陰魂不散的跟著你……
  當她穿著那雙鮮紅色二手高跟鞋、
  一次又一次的進入恐怖夢境,
  看到殘虐血腥的殺人現場,
  竟然一個個在現實中成真!?
  彷彿是她親手將無辜被害者,推入罪咎的地獄裡……
  死亡任務,正在執行……
  歡迎來到亡者的世界!
  她打開房門查看,門外樓梯走道昏暗,她一步一步踩著台階向樓下走去……
  陡然,一隻乾枯的手抓住她的腳踝,鋒利的指甲刺痛了她。她發出慘叫,踢踏腳步,試圖擺脫那隻可怕的枯手。可就在這時,一雙赤紅的眼珠從樓梯台階的空隙中浮現,帶著無盡的怨恨瞪視著她。
  “放開我!放開我!我沒有做過對不起你的事,不要來找我!”
  回答她的是森然的乾笑聲,她拼命掙扎,終於掙脫開那枯手。然而更令她驚魂失魄的是,自己腳上不知何時穿上了那雙紅色高跟鞋!
  那雙被自己丟棄在寺廟裡的高跟鞋!
  它!自己回來了!

=============================by.博客來=============================

泰國鬼故事,這還是我第一次看泰國人寫的書,雖然泰國是有名的傳說之國,但故事其實和一般的都市靈異差不多,除了人名地名和一些小細節不同,不論是手法或是風格都沒有特別的地方,把名字一遮讀者也認不出是泰國還是韓國。

簡單說是冤鬼報仇的故事,有很重的因果報應味道,除了女主角和女鬼,基本上有名有姓的都有該死的地方,當然所有人也都死了,我認為女主角只是純粹倒楣,死的也冤枉...

感覺普普,雖然角色個個死的淒慘血腥,但也就如此而已,女鬼殺人橫行無阻乾淨俐落,眼睛一閉就一個人快速歸陰,缺了壓迫感,而女主努力想弄掉這雙高跟鞋卻搞不定,這兩條線互相穿插,最後合在一起,差不多是這樣。

劇情沒出奇之處,文筆也沒有特別的地方,和網路寫手差不多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