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無限食女

個人沒看過作者的成名之作無限住人,感覺好像是部蠻黑的書,這本就可以接受。

故事蠻搞笑蠻電波的,裡面滿滿的哏擠在一起,給我一種亂七八糟的荒謬感,捏他雜亂的湊成一本書,電波對的人會覺得很有趣,我就是電波對上的一個。

我蠻喜歡這種畫風的女孩子,像是冬目景、安倍吉俊或是林田球之類的,現在可以加上沙村廣明,如果他能繼續畫些面向愉悅的漫畫的話。


故事是公司倒閉的經營者化也元,流落街頭在河邊釣三餐的時候遇到了神祕的女子茛菪,擁有任意吞吃任何物體的能力,就利用她從事資源回收業...是這樣吧?

最後結局算是Good END,不過我覺得有些...之前所有角色的連結會不會這樣就這樣消失了?不過大家看起來幸福就好。


化野元
40歲中年男子,因為屬下捲款潛逃導致公司破產,流落街頭。
總覺得臉看起來不像東方人?
蠻廢材的。

莨菪(ㄌㄤˋㄉㄤˋ)
據漫畫所言外表未滿13歲,穿著類似中國風的服飾。
外星人製造的裝置人偶,為了蒐集地球的物質,共有48具,39具蒐集氮,8具蒐集胺基酸,茛菪因為出問題所以什麼都吃(垃圾)。
吃下的東西傳送到外星球,所以什麼都能吃下去,內臟一應俱全,不過沒有功用。
來到地球時沒和引導者合體,無法保有理智所以呆呆的。
能將吃下的東西吐回來,但有可能物質會合在一起,如果有生物的話就會變成合成獸...缺少引導者所以能無限制催吐。
後來擁有化野元死去的養女安逸良的模擬人格。
第一集名字寫作茛(ㄍㄣˋ)菪,第二集才寫對。日文維基寫ヒヨス,也就是莨菪(ㄌㄤˋㄉㄤˋ),一種有毒藥用植物。茛(ㄍㄣˋ)也是有毒植物(毛茛)。
讀音(ㄌㄤˋㄉㄤˋ)是查辭海的(實體本),總覺得台灣方面的線上字典編的有點少,網路一堆簡體的,而且很多都是羅馬拼音...與其空談什麼愛台灣,不如多花先錢把字典編好一點再說。
●●○(自由帶入)一天到晚說什麼台灣本土化,結果台灣人碰上不會讀的字都得乖乖到對岸學,不懂得文化解釋權談什麼本土?等著連根都被別人刨掉吧!

超越子
非常喜歡這個角色。
和嬉皮毒販在一起的嘍囉三人組,其他兩人被莨菪吃下變合成獸,之後跟著化也元。
理化宅,科學知識淵博,常吐出些科學文。
喜歡自己的哥哥,但哥哥早逝,覺得化野元很像哥哥。
似乎喜歡照顧廢材這類型的男人...我怎麼都沒碰過這樣的人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