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鋼鐵天空

科幻幽默類型,1945年一群納粹餘黨逃到月球背面隱藏起來,整個基地都由冷色調的鋼鐵建成,整體感覺灰暗冷酷,科技發展頗有蒸汽龐克風格,似乎發展出反重力引擎,據說現實上納粹真的有想開發這技術,飛船則有齊柏林飛艇和幽浮造型,裡面的人都生活在1945年代納粹的洗腦思想一代代傳下來,而地球則是2018年,沒有什麼特別超越的科技,就是一些投影介面進步很多。
據說這電影成本並不大,但我覺得特效方面做的還蠻棒的,算不上搞笑類型,但劇中嘲諷情結數不勝數,還有模仿其他電影的地方,我就只認出一個『帝國毀滅』的元首發飆橋段,其他似曾相似。


~§§~

為了挽救低迷選情,美國女總統打著『yes,she can!』的口號把黑人太空人送上月球(雖然連總統都不知道這有啥用,但美國人就吃這套),其實還有探勘月球資源『氦-3』的任務,其中一個太空人發現了廣大的納粹基地,這時一個穿著防護面具的納粹出來...真有點驚悚。
抓了黑人華盛頓的納粹認為他是地球侵略的先鋒,而且發現他的手機運算能力比納粹的電腦強上千倍,為了讓納粹的終極兵器『諸神黃昏』啟動,下任元首阿德勒帶著被基改成亞利安人的華盛頓和偷溜進船女宣傳官里西特前往地球。
到了地球阿德勒想和美國總統合作幹掉現任元首,綁架總統首席助選員薇薇安,而薇薇安看到有形的阿德勒和說著納粹洗腦宣傳的里西特認為奇貨可居,將他們引薦總統,用納粹的那套宣傳手法拉高了選舉聲望。
我最喜歡金毛了
而變成白人的華盛頓,舉著納粹要從月球來了的牌子流落街頭,遇到了里西特,里西特認為他不了解納粹,帶他去旁邊放映卓別林電影『大獨裁者』的戲院想讓華盛頓了解納粹,結果看完後反而讓里西特錯愕,原來以前月球納粹放的『大獨裁者』是剪輯過的十分鐘洗腦版,而讓自己反思。
月球元首開始先發制人攻擊地球,並秘密帶人意圖殺了早看不順眼的里西特,在必死之局中薇薇安幫一個納粹兵吹簫搶了槍救了里西特,里西特拿了筆記型電腦甩了薇薇安返回月球。

這時納粹攻擊美國,看到這幕的美國總統歡欣鼓舞,因為任內發生戰爭的美國總統一定會當選...華盛頓和里西特坐著幽浮回去月球阻止阿德勒。

接著這幕最好笑,狠狠揶揄國際政治,聯合國各個代表在開會:

印度:我發誓我們在月球啥也沒藏!
日本!
日本:不是我們。
中國!
中國:不是我們。
英國:當然也不是我們。
北韓(站起):我要承認!
英國:是的北韓,你承認什麼?
北韓:那些太空船是我們造的!
眾代表眉頭一緊。
北韓(陶醉貌):我們偉大的領袖親自設計與製造...
眾代表:哈哈哈哈!(全場捧腹大笑)
北韓(媳婦臉):有什麼好笑的?
銀幕秀出納粹標記,大家看向印度,印度代表顫抖的把『卍』字符號戒指遮起來。
XX代表(指):所以這是你們幹的?印度佬,我就知道是你!
印度(左支右絀):不不不,這是和平的符號!這是和平的符號!
美國總統:你們有什麼計畫?我們有上有張王牌,你們一定會感激我的。
美國秘密研發一架宇宙戰艦『喬治‧W‧布希號』,艦長則是滿腔憤怒的薇薇安。布希號被納粹猛烈攻擊時請求支援,這時突然一群宇宙戰艦飛出來,原來世界各國私底下都研發出宇宙戰艦,連俄國和平號太空站都被改造了,這幕超燃的。
美國總統(大怒):這違反了你們簽署的國際太空協議,你們每個都簽過的!
美國總統(木亥火暴):那不是墜毀了嗎?(指著和平號)我怒了,你們每個都是我前夫那樣的騙子!
美國總統:好吧,有誰沒有太空戰艦?
芬蘭(無奈的舉手) (我不清楚芬蘭這是什麼哏)
美國總統:你們都做過保證!
XX代表:你們美國總是出爾反爾!
美國總統:我們就是不守承諾,我們就是這樣!

美國戰艦飛到納粹要塞後薇薇安要用核彈轟炸。
下屬:可是這裡面有婦女和兒童...
薇薇安:美國不和恐怖份子談判!(發射核彈)
接下來就是諸神黃昏啟動,簡直就是一座飛行要塞,諸神黃昏的主炮一擊就把月球打缺一個口,威力無比,經男女主角的努力終於阻止阿德勒(被高跟鞋尖穿腦而亡)。

最後薇薇安發現月球有好幾個氦-3的工廠。

美國總統:氦-3...什麼玩意?
國防部長(悄悄話):氦-3能滿足美國一千年的能源使用,那是我們的。
美國總統:是的,那是我們的。
各國代表群情激憤!
美國總統(選舉腔):月球是美國領土,月旗星條旗都在那兒。
美國總統(選舉腔):誰打倒月球納粹?是美國!
美國總統(選舉腔):你們是幫了點小忙,不過和二戰一樣,誰贏了?是我們!
美國總統:別丟鞋子,天啊!
美國和各國代表展開全武行,宇宙戰艦也互相攻擊,在一片砲火聲中,納粹要塞中存活下來的老人小孩聚在殘破的教室裡,聽著里西特的話,這時變回黑人的華盛頓和里西特互相擁吻...在地球上各國互種香菇時,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