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裂痕RIFT

在台灣,除了魔獸世界外,幾乎所有美式角色扮演OLG幾乎都仆街,我玩過的從比魔獸早些進台灣的EQ2玩到戰錘,改名苟延殘喘的俄國阿洛斯和連台灣製作從歐美銷回的神諭之戰都化為大浪打上岸的泡影,來時轟轟烈烈,但卻一觸而潰只留殘影徒留懷念。每款都是好遊戲,不論是設計理念美術風格壯闊的故事與遊戲性等等,基本上都把兩岸三地的OLG甩出好幾條街,就算是勢力龐大的泡菜遊戲也只有畫面能比的過去...可惜在台灣...雖然有些先天上的確不太符合浮躁鬼島島民的民族性,但是其實代理商的行銷營運失當也是一點尤其是

這款遊戲我是在等激戰2時無意發現的,在激戰2中文無緣的現下這的確不失為一個好選擇,10月初的時候公測,到17號也只有短短十來天,我覺得實在有些短...之前拖拖拉拉辦些奇奇怪怪的活動與測試,我一直很怕人氣就這樣消磨掉,而遊戲公司找了張惠妹代言...老實說我真的很懷疑真的有用嗎...尤其張惠妹的Cosplay...實在不知道在cos啥...

這遊戲由EQ2的團隊作的?遊戲一開始分兩個互相對抗的陣營神選跟逆天,每方共有三族,乖寶寶神選很俗爛的精靈矮人人類,逆天則是精靈人類和長得像人類的...人類?實在沒什麼趣味。我記得當初EQ2該有的基本款都有,還有蜥蜴鼠人貓人蛙人巨魔等等許多特異的種族...裂痕這方面實在太無趣了...
畫面還不錯,雖然因為電腦我沒有開很高,不過美式大作都有其水準,但是人物方面不甚滿意。人物感覺太小,鏡頭拉遠了人都看不清,拉近了也感覺怪怪的。之前EQ2魔獸戰錘之類的都沒給我這感覺。人物的裝備外貌也不好,有人說高等跑到新手區還看不出來我深以為然。雖然EQ2時裝備也比較樸實,沒有像泡菜遊戲鑲金鍍銀靈光赫赫搞的像燈泡一樣,但裂痕的裝實在不好看又沒質感,感覺貼圖紋理也不夠實在...

字覺得有些小,雖然可以調,但覺得還是不太親切,或許換個大點的螢幕?語音則是全中文,還真是有心。不過中文配音都蠻死板的,像是念稿機一般。不過聽久了也習慣了,也不用去看字幕消耗眼力,習慣城自然啦。其實有部分人物配得還蠻有感覺的。像我那矮人牧師技能導師『我會用心教你要用心學...』那種暢秋的語調我覺得蠻有喜感的...

裂痕主打的裂痕事件蠻有趣的,整的地圖玩家一起參加,和一群暴民一起流過真的好玩,戰場也蠻有趣...不過太多事能做不知要專哪一個。

最後這是款月費遊戲,玩了那麼多遊戲我也知道所謂的免費就是最貴的道理,雖然一個月450我覺得有些貴,但是其實也比免費遊戲划算就是了。常常看免費遊戲真想玩砸個數千是基本,沒砸個數萬塊還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台戰...

17號就結束公測了,我還沒決定要繼續玩下去,原本我已經帶錢準備買季包了,但是到了中壢卻看不到怪獸的點數卡好買...連小7的儲值機器都沒有,其他付款方式我又不方便...在加上玩網遊又很花費時間,如果不隨著主流升級到時連副本戰場都沒人打...這幾天幾乎耗在遊戲裏...如果限時間玩又覺得包月不實惠...總之期待這遊戲能在台灣生根就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