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8日

集凶之宅

封面很有Fu
==============================
夜深人靜的時候,把燈全部關掉,然後唱那首大家最熟悉的歌曲──「甜蜜的家庭」。當你唱完這首歌,突然有人跟著你一起唱,那麼你住的,一定是最恐怖的「家」。
──龍雲
將她的骨 與鋼筋共存將她的肉 鋪成地板,供人踐踏
將她的血 摻進水泥一切彷彿,歷歷在目!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房子裡不知道什麼時候,多了一群不速之客,而這些人更是朱柔涵這輩子從來沒有見過的。
在沙發那邊,有一對年輕男女正嬉鬧在一起,而廚房那邊,一個爸爸帶著兩個小孩正在弄晚餐的模樣,餐廳則有另外一個家庭,一家四口一對雙親與兩個女兒就坐在餐桌旁吃著飯。
這些人到底是什麼人?朱柔涵不記得自己在哪裡看過這些人。
突然,這些人似乎同時感覺到了朱柔涵的存在,紛紛停下手邊的事情。他們原本掛在臉上的笑容,倏地變臉。
眾人一起冷冷地轉過頭來,面無表情地看著朱柔涵。
 
「給我回來!」
==============================
不論是租屋買房住旅館進宿舍,最怕找到的房子不乾淨。這種房屋鬼話是很有市場的。這本恐怖度還不錯,年輕男子分屍女友和一家四口的姊妹部分這兩段我覺得特別可怕。

而警官那段就有點虛了...其實按故事的旨意這房子針對的該是美滿的家庭才對,對於只住一晚孓然一身的警官針對性過強了...把之前營造對家庭一步步毀壞的恐懼節奏打壞了。還有什麼房屋之靈對警官說的話...我覺得該給讀者想像推測的空間...多出什麼房屋之靈的有些畫蛇添足。

解謎對於鬼故事來說也是很有魅力的一段,像是為什麼這房子會發生這種事,隨著謎團一步步解開,恐懼也一步步加深...很多恐怖故事這部份都很不錯,但是這本...解謎的一開始我以為會是那房仲業者...但他什麼也沒查到,都是警察告訴他的...而警察也只知道失蹤,其他恐怖的部份並不是故事人物解謎帶出而是作者爆料給讀者的...用突兀的倒述手法...不知道該怎麼說,不過我覺得這種表現手法有些...刻意...

最後看後記這故事還是真人真事啊?雖然不知道這是不是商業手法,不過如果是真的...那我覺得這種寫法就太假了...畢竟如果是真的那裡面發生的事就不可考了。由故事裡判斷給作者資料的房仲只知道有人失蹤,房子有問題,還有設計師的所作所為,但具體那些住戶發生什麼事他一無所知,而作者寫的太具體...讓人覺得這只是一個『故事』而不是『可能發生的真實』。

最後有個地方...那個大陸老婆是不是回到房子後被吃掉啦,但是開始的時候眾鬼現身時沒有看到她啊?我記得敘述的是一個男子和兩個小孩,沒有大陸新娘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