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伊藤潤二 黑色詭局

4個擁有不同背景的人透過自殺網站『黑色詭局』而結識,進一步相約去尋短。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苦惱,第一次的尋死之旅因為陰錯陽差而沒有成功,而當他們第二次在前往自殺時,卻對彼此開始有了戒心,結果只有其中一位叫做皮蛋的人吞下了安眠藥,原本以為他已經死了,沒想到他復活之後卻吐出了一顆很美麗的石頭,還說自己看到一個光彩奪目的世界。 ~by.東立

基本伊藤先生的漫畫都以怪奇噁心為主,像是富江、漩渦、魚...等。這篇黑色詭局噁心度倒是很低,我倒是蠻喜歡這種尺度的。
雖然網路上有人對於這部評價不高,但我倒蠻喜歡這次的故事。開局跟結尾都蠻有趣的。而且和以前沒由來的開頭和沒結局的結尾,這次倒說的蠻清楚的。不過有人認為以前那種莫名其妙的開頭結尾才是伊藤先生故事的迷人之處。對於這種說法我是舉雙手贊成,但是這種有條理的故事我也是很喜歡。畢竟老是沒頭沒腦的結局很讓我煩躁就是了。

這次的恐懼驚悚度很低,實是適合休閒觀賞。最後的結局似有因果自受的感覺,總覺的想描述的與以前的作品有些不同。不過後面的短篇就很有以前的味道... 就是病態與噁心的構圖,突然而來又不明而止的故事內容。

而故事裡的靈魂寶石Paradonite 詞意似乎是paradox,也就是悖論、弔詭或詭局。這詞串連起整個故事,想死的人發現生命之源,為了人類未來的能源卻透支了人類的未來。

我倒是希望動畫化的是這篇而不是魚...
這一頁超燃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