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怪談餐館

兒童小說改編
像是學校的怪譚和奇幻貴公子之類的鬼故事動畫滿有趣的
每集大約有兩個短篇和一個極短篇
大多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故事 其實不會很恐怖 不過還是有不錯的
最後大多有驚無險 最後極短篇採百物語說故事方式
因此比較恐怖...或是說比較慘


女主角 有些內向所以常被捉弄
常常都到大獎 但是抽到的獎通常有問題...
男主角 金髮美少年
對怪譚非常有興趣 藏書豐富
班長 現實派 不信鬼神 但常和兩人一起行動
傲嬌?

◎貓去上學了 
比起怪譚 同儕的霸淩比較可怕

◎深夜的公主
遊戲『巫師』有類似的情結 GAME是從這則傳說改編的嗎?

◎雨夜的客人
很常見的計程車怪譚

星期5的晚上十一點多時後,志明開著計程車到忠孝東路繞著,等待著乘客光顧。
這時,SOGO百貨前方站著一位長髮及腰,面色清白、衣服也是全白的女子在招車
志明看到後,便把車開到此女子面前停下車說:「小姐,要坐車嗎?請問妳要去那?」
女子用細細柔柔的語氣說:「我要到辛亥隧道,第二殯儀館附近。」
「哇咧…」志明聽完這女子講完話,
背脊頓生一股涼意。他雖然害怕,但還是硬著頭皮開下去,不過一路倒也相安無事,安全抵達目的地了。
可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那女子才把車錢給志明,一走出車外就瞬間不見人影!志明探頭四處找,卻依然不見此女子芳蹤!
志明此刻臉色發白,非常驚恐的要踩下油門離去時,忽然!
車窗外伸進一隻手攀住了車門!
接著,出現一道細細又微弱的聲音:

嗯.........@#$!@ 「司機先生,阿你嘛幫幫忙!你停車的時候,不要停在水溝邊!害我掉到水溝裡。

◎白色圍巾
人家織了一件衣服 妳卻只織一條圍巾 也太偷工減料了

◎恐怖的學校
荒郊迷路後發現的房子 結果都是食人族 好萊塢也喜歡這個
裡面還有個紅紙藍紙的故事

楚陽向去農村串門兒,在和親戚們聊天時,親戚告訴他,這裡的廁所有鬼,不過,你不接受鬼的東西,鬼就不會傷害你。
可能是水土不服的原因,到了晚上,楚陽向的肚子痛得要命。實在沒辦法,楚陽向只好懷著恐懼的心理,硬著頭皮去了廁所。
楚陽向剛蹲下,便聽到鬼的聲音:“要紅色的手紙還是白色的手紙?”
楚陽向知道不能接受鬼的東西,便答道:“我一直用報紙。”
看樣子,楚陽向是得了痢疾,過了不一會兒,楚陽向又跑到了廁所,不過,這次,他不再害怕了。
鬼看到楚陽向後,又伸出手說道:“要《青年日報》還是《中央日報》?”
“我一直用體育類報紙。”
夜裏,楚陽向第三次上廁所。“要《青年體育》還是《中央體育》?”鬼問。
“......我......我只想撒尿。”

◎山口的一幢房
這故事台灣也有流傳類似的 一張圖說完

◎那個世界傳來的鈴聲
不是人人都會見鬼 但沒有人能不死 這或許是最恐怖的怪譚

◎莫要回頭
聖經有羅得之妻不顧叮嚀回望而化成鹽柱的故事
中國傳說也有晚上有人拍肩膀叫名字時不能回頭
故事裡的怪物有點像紐澤西惡魔

◎被更換的嬰兒
西方傳說妖精會偷換小孩子
空之境界的玄霧皋月也是受害者之一
這裡的妖精大多像哥布林那樣的形象

◎食堂的被爐
日本常有在山上被狐狸、狸貓捉弄的傳說
在台灣就會說是碰到魔神仔(邙神)

◎重播
有時我做夢會夢到上學時發現自己的課本前晚沒檢查都帶錯了
慌亂下看著手錶眼睛用力一閉 想著出門前的時間
一睜開眼就倒回在家整理書包的時候
終究只是做夢而已

◎幽靈隧道
隧道的恐怖故事不少 不管是小說或是傳言
以前辛亥隧道是最有名的詭異隧道
現在台灣第一長的雪隧有沒有故事呢?

◎附身
這總召靈術最是危險 日本故事常常都是狐狸什麼的野獸靈被召來

 高中時,從學校的女生宿舍,便可看見大肚山上的公墓
  也曾經聽學長說,學校以前是一大片的甘蔗園及一些零零散散的墓地,
  某天,我們一票女生,躲在宿舍內,
  關上燈,點上蠟燭,照著學姐教我們的方式玩起碟仙來,
  我們連續的問了好幾個問題,都滿準的不由得暗暗佩服...
  玩到最後....
  碟仙突然轉了起來,而且速度十分的快,
  一些較膽小的女生害怕的哭起來,
  而我們怎麼請,碟仙就是不肯回本位
  終於,我們的學姐聽到我們的聲音,趕來援救
  學姐問:妳們是不是問了碟仙的私人問題??
  我們回答沒有
  學姐又問我們是否犯了一些玩碟仙所禁忌的事?
  我們還是搖頭.
  最後....學姐氣急敗壞的問"妳們到底問碟仙什麼問題??!!"
  我說:我們...我們只是問....碟仙碟仙你到底能轉多快??

◎手
總是有人不聽勸告 這種人都是恐怖故事中死第一個的

◎另一個老師
分身離自己越來越近 我倒是想到個類似的故事
............
K島那篇我是瑪利好像不見了...可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