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Blame! 探索者!

原作漫畫出第一集的時候我好像買過一本,作者貳瓶勉的畫風誨澀奇詭,風格獨特,可惜劇情我看不懂,N年後學校圖書館居然進了漫畫全集,看到結尾後...還是看不懂。

沒想到再經過N年,居然在2017年出了劇場版動畫,我還以為貳瓶勉的作品是小眾中的小眾,那林田球的異獸魔都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動畫以3D風格為主,在我看過的各種3D動畫作品中是最為精緻的,技術的進步真是迅速,3D的風格與貳瓶勉那種人機混合的風格挺搭的。漫畫故事劇情宏大,而動畫只截漫畫一段改編,改編的簡潔有力,什麼硅生物統治局的提都沒提,不像漫畫我看到結尾都不知道再說什麼,劇場版的改編我覺得很成功。

劇情大綱是遙遠的未來,全人類因為感染喪失了連上網路的能力而被都市警備視為不法居住者處分(這種階層社會是怎麼回事!?那些科學家一定沒把機器人三原則刻在程式核心。),失去人類指揮的機器們將都市野蠻生長膨脹到外太空,人類只得苟延殘喘。

神祕的主人公霧亥為了尋找擁有網絡終端遺傳因子的人類探索著,只有因子持有者才能連上網路重整都市。主人公旅途中遇上食物缺乏即將滅絕的電基漁師村落,遇上了死了又活的科學家希波,遇上了意圖毀滅村落的大魔王安全警衛沙娜可,主人公打到大魔王後希波帶領村人前往新天地,而主人公的結局依舊孤獨探索著...簡單來說就是這樣的故事。




主人公霧亥,有一把屌到不行的槍(重力子放射線射出裝置),冷面無口,改造的身體裡似乎有一顆古道熱腸的心?


希波,漫畫的地位是女主角,但在動畫似乎只能算女二號,科學家,初見面時只剩一副機器骸骨,要利用機器模擬網絡終端遺傳因子來連上網,最後失敗剩下一隻手活著,帶著電基漁師村前往沒有被都市監視的廢棄區域重建新天地,似乎到最後還是只剩一隻手而沒有恢復身體。


祖魯,應該算動畫女主角?少女電基漁師,私自帶著友人為了村落尋找食物,在絕體絕命時遇見了霧亥。


塔艾,祖魯的閨蜜,身手不太牢靠的少女,在故事中後期被安全警衛沙娜可殺死取代之。


安全警衛沙娜可,動畫魔王擔當,除了臉長得像人其他都是機械構件,炫到不行,刀槍不入之外還擁有與主人公同等的重力子放射線射出裝置,還能單手擋下主人公尻的一槍。在電基漁村大殺四方,最後被主人公超載發射的屌槍幹掉。


少女,祖魯的孫女,代表著N年過去了,電基漁師也落地生根,都市依舊是那樣,主人公也依舊在某處探索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