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日

吃的是包子,包的是餃子 —— 電影:粽邪

從開頭我就猜到後面要講什麼,故事結構簡單清晰,一開始看到主人公是Youtube主以為是在送肉粽觸碰了什麼禁忌導致粽邪,但卻上是老派的因果報應厲鬼復仇,我是蠻喜歡這類型的,仔細看來如果把送肉粽的劇情去掉,電影還是能自洽,送肉粽也只不過是個噱頭罷了,畢竟取名粽邪,實在浪費了一個這麼好的題材。

電影故事結構簡單清晰,恐怖感尚可,沒有什麼驚跳點,恐怖場面要出來時多半有個鋪陳,對心臟負擔很小,還是比較養生的,就是鬼妝實在有點慘,好像就是在臉上潑點血罷了。



開頭第一幕,女文青與閨蜜,第二幕文青上吊,第三幕N年後一個新娘遭超自然力量被上吊。
彰化發生一件新娘結婚當天穿婚紗上吊的奇聞,鄒承恩和好友阿怪為了YouTube點閱的廣告費決定拍攝這次的送肉粽儀式,和主持的阿西師喬好後,還準備了大奶主播來主持。我覺得其實送肉粽的儀式還可以拍的更詳細點的,不過送肉粽只不過是電影的噱頭罷了,改成直接去靈異地點探靈也行。反正拍攝的很順利,並沒有什麼被趕走之類的狗血劇情,想來也合理啦,又不是什麼見不得光的黑彌撒,就是個送煞儀式,主人公都不怕人家管你做什麼,別礙事就行。
唯一不順的就是燈光和大奶主播沒來,儀式途中還讓送煞的繩子掉了出來沒人發覺,儀式完成時老婆送著燈光來了,大奶主播也姍姍來遲,鄒承恩不滿的決定不發一毛錢薪水,讓阿怪打發她走。


因為沒有車馬費,阿怪只能讓大奶主播住在叔叔阿西師的蚵寮,晚餐只有一顆肉粽,大奶主播邊抱怨邊直播在網路取暖,結果開始有人說大奶主播旁邊有可怕的人......
第二天,阿西師發現被粽繩吊死的大奶主播,鄒承恩覺得這是好題材,決定晚上來拍片靈探在賺一筆,結果發現大奶主播遺留(?)的大頭貼,共有三人合影,其中一個是之前死了的新娘。
老婆夏于喬發現這三人都是以前的同學,曾經霸凌文青好友李妍,鄒承恩興奮的問最後一人的下落,讓夏于喬非常不滿,但是突然昏倒了,脖子長出疤痕,原本叫救護車的,結果被阿怪帶去給阿西師看,原來夏于喬被冤親債主纏上了。
最後一個同學沈千和像阿西師求了許多符,原來她也害怕了,家裡貼滿了符咒...反正打死了被鬼附身的中風老母後也死了。
阿西師一行人來到李妍上吊的學校,原來當時沒處理乾淨,還有一節繩子留著,阿西師決定開壇作法。其實老實說也別怪學校沒處理好,人家又不教通靈,這些大學畢業的老師沒把這一行人當神棍架出去,還那麼阿莎力準你開壇作法,只希望別聲張而已,已經算是信仰虔誠了。
開壇作法只是燒掉繩子是沒用的,燒掉繩子只能約束她一段時間,要用的才能讓她放下成佛,可惜神通不敵業力,阿西師也不是林正英,捏了半天法印也沒有用,一夥人被打的七零八落,阿西師急忙叫鄒承恩燒掉繩子,但鄒承恩像當機一樣一直叫叫叫,叫到老婆快被掐死了才燒...
結尾,又辦了一次首尾呼應,但其實不加也無所謂送肉粽的儀式...夏于喬則康復出院,圓了那句『我想要十年後跟我心愛的人結婚』...而車窗倒映了李妍的臉...還有飄回碼頭的繩子...

...

其實我臉盲根本認不出這些女孩子誰是誰,畢竟都是黑長髮黃皮膚瘦體型,不醜不美的平均臉,雖然我覺得結尾很像鬼附身,但不看討論根本認不出是李妍,因為她沒帶眼鏡...

不過夏于喬是魂飛魄散了?聽說有第二集...我是覺得續作跟送肉粽更沒關係了吧?

當初李妍之所以尋死,是因為發現好友夏于喬搞上了暗戀對象鄒承恩...

還有大奶主播根本沒露奶,為什麼不學學床下有人2,人家電影拍得很瞎,但是奶子又白又大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