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1日

魔法科高中的劣等生

時間是近未來約莫80年,魔法被開發出來,第三次世界大戰結束,世界分成幾大勢力,跟著超優等生的妹妹入學第一魔法高中,編入放牛班的主人公司波達也...我以為是廢材流開局來著,原來是無敵流的骨啊。

原作是網路小說出書,據說水準等同於起點,我沒看過小說,但聽說小說超級紅,看完動畫後覺得『耶?真有這麼好嗎?』的疑惑著。


1.入學篇初顯崢嶸

學生會副會長,第一位被達爺KO的菁英,之後純脆路人角色。

進入放牛班的達爺打臉那些特優生...其實也沒那麼明顯,畢竟一開始達爺就受到學生會長青睞加入風紀委員,達爺稍稍小露身手,最後再打個恐怖組織什麼的完事。

2.九校戰篇《文武雙全》

豬殺苦,第三高中的王牌,十師族『一条家』的下一任家主,在橫濱篇以十師族的責任挺身對抗中國解放軍。

九個魔法高中的運動大會,這篇展露達爺的科技力怎樣改變世界,入學篇的妨礙施法的技術不說,三大難題的飛行魔法都被整出來,在運動會中負責調整器具的達爺靠著無雙的技術力讓第一高中常勝不敗,最後再宰光開賭盤的香港黑幫了事。
學生A,從第一話就看達爺不順眼的一年級菁英,在九校戰篇比賽負傷,之後直到完結都沒看到人。


技術狂,九校篇猜到達爺就是世界有名的設計師,但到結束這個伏筆都沒抖出來。

3.橫濱騷亂篇《天下無敵》


解放軍的王牌魔法師,但是屢戰屢敗。

達爺和學姊參加九校學術發表會,什麼核融合的,中國派兵意圖搶奪作先進的魔法技術,結果被學生各種吊打,連一個編隊的艦艇都被達爺一槍成灰,簡直比我大清的北洋水師還脆弱,完結。
後母,倒楣的送貨員,之後沒再出場。

嗯,作者的意識型態右傾,美國不可信任,中國野心勃勃,台灣獨立萬歲,日本技術第一,國家由幾大菁英家系把持與保護,將社會運動定義為削弱國力的恐怖份子(※1),不過起點小說我也啃了不少,這樣的也還算吃的下去。

而本書主人公旁美女如雲,看似後宮,但除了妹妹安定,其他女子基本上擦不出多少火花,各個都和別的男角配對,而且每個人給我的印象都不深,本動畫居然不賣肉,雖然好似有些少少努力,但其實是非常乾的一部動畫,真是可惜了這些美少女們。
但按起點的標準算是糧草,有時間我要補全小說。


(※1)動畫裏根據達爺的說法Blanche對收入的差距感到不滿,而無視菁英魔法師的努力與貢獻,是一群被境外勢力利用的煽顛份子,但老實說一個國家如果上層被寡頭家族所壟斷,真的會有『最尊貴最先流血』的神話?雖然動畫沒有明說,但我覺得魔法師很像是以前的武士階層,為了國家犧牲奉獻,十師族就像各個公卿大名之類,是國家民族的舵手,不會魔法的普通人就是被這些菁英庇護的平民...如果這種制度行得通,那日本就不用倒幕了。

像是菁英魔法師之所以賺得多,是因為他們刻苦努力...那平民難道集體混吃等死不成?總之作者的觀點很不能說服我,尤其是主人公也不是真的『劣等生』,而是豪族的超級菁英,軍隊的無敵王牌,作者把主角安在這個位置上成為體制的擁護者,不難看出其意識型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