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20151127記事:中壢霸王豬腳


其實是禮拜五吃的,去完金石堂找不到書後想說去吃網路上介紹的『霸王豬腳』,聽說超好吃的,只是在遠東百貨那邊,感覺有點遠,我從金石堂一路走過去,感覺沒有想像中的遠,大概是有人行道的關係,不需要走在路邊跟車爭道,走起來自然輕鬆,也就不覺得遠了。




之後看到了遠東百貨,好像已經倒閉很久了?好多年沒去,雖然說去也沒買過東西,看著這樣蕭條的矗立在這裡,像是大型廢棄物一樣,真是有些感傷。

最後到了目的地,大概一點半左右,店裡還不算太擠,點了個一百塊的招牌蹄膀飯,我有幾十年沒吃過蹄膀了,自從最近知道有這裡有蹄膀飯這東西就很想吃一下。

送餐蠻快的,分量...沒想像的多就是了,蹄膀、竹筍、油豆腐、滷蛋和魯肉飯...

其實東西好不好吃,還是自己吃過才拿的準,每個人的味覺感受不同,像是我隔壁桌的客人好像也是蹄膀飯,離開時蹄膀留下兩大片,滷蛋和豆腐只咬一口,好像只對魯肉飯滿意似的,但我連肉渣都夾起來吃的乾淨,終究是主觀認定。

竹筍:很軟嫩,又很入味,真的很好吃,讚讚。

油豆腐:沾著醬油吃,到還是可以,吃起來然沒什麼驚豔的感覺,但還是屬於好吃那邊,普通的好吃。

滷蛋:外表看起來滷的焦黑充滿期待,但一口咬下只有失望可言,這一顆好像...十五塊?裡面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滷蛋或茶葉蛋這種東西啊,如果味道不能滲透裡面,那跟染色的水煮蛋沒兩樣。其實大部分小吃攤便當店的滷蛋都是這樣的味道,像我吃麵的時候切的小菜滷蛋,不加醬油膏和香油,吃起來就跟水煮蛋差不多,仔細想想那水煮蛋加了調料不也跟滷蛋一樣嗎?舌頭都被調料馴化了。

但其實仔細找還是有些入味的,像是後火車站一間賣麵賣魯肉飯的蛋就蠻透味的,不過滷蛋這種東西味道還是有隨機性的,像是便利商店的茶葉蛋入味不入味就差很大,要精挑細選才行。

而這家的滷蛋外表看起來滷的都焦了,但是味道卻沒有透進去,屬於那種沒味的滷蛋,只得沾著醬油吃...為什麼看起來這麼精於滷肉料理的店,滷蛋會這麼普通...

蹄膀:肉大概幾塊而已,沒想像中的多,我看那些美食部落客照的照片照起來都很澎湃,但自己照起來就寒酸。瘦肉的部份...感覺有點涼...真的,上半部肥肉感覺的到溫度,但瘦的部份就涼涼的,為啥?吃起來有點硬,並不是說很乾硬,但也沒有料理到鬆軟入口的感覺,稍微有一絲絲柴柴的,肥肉部分是蠻美味的,但是我只吃幾塊,對於現在的我的身體來說吃這樣肥油的料理,實在有點心理障礙,雖然真的很美味,但是健康方面實在很難安心的全部吃下去,仔細想想肥肉吃那麼少,那幹嘛來吃,吃了後悔不吃又可惜,真是作賤自己。

魯肉飯:有著油皮的滷肉,不會膩,很美味,但碗只有巴掌大小,扒兩下就沒了,感覺填不飽肚子。

一頓吃完下來還是覺得餓,看著很精緻,但份量吃起來實在不多,這樣一百塊,感覺有點小貴,不過我也沒吃過其他家相似的料理,也無從比較這算是貴還是划算,雖然吃起來和我看網文的期待有些落差,但我想以後我還是會再去吃吃吧,雖然很遠,又小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