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20150117 公車上



今天碰到的事。

早上大約10點半左右,我搭了桃園客運112南路,經過忠貞市場時,有一批婆婆媽媽上車,我坐在很後面,只知道個大概。

有個婆婆媽媽上車時,不知道刷卡機出什麼問題,嘰嘰嘰的叫不停,車子就停在馬路上,司機說機器壞了要人家搭下一班,但是婆婆媽媽急忙的掏錢,匆忙間大概也找不到,車子就停在半路上,司機也不叫人先上來,就等著後面的車叭他。

司機的口氣很不好,最後人家還是投錢了,大概抱怨了幾句,司機大怒的兇了回去,大概是機器壞了叫他去搭下一班,婆婆媽媽就覺得機器壞又不是他的錯,但司機非常兇狠的罵回去,好像差一點就要站起來打人了!

最後當然婆婆媽媽不敢跟人高馬大的司機頂嘴,下車後又抱怨了一下,司機馬上對嗆回去,好像她在回嘴就會衝下去打人一樣。

當然,我坐很後面,看的並不清楚,婆婆媽媽說了什麼也聽不太到,不過司機得的話倒是聽的清楚,司機一路上報站名有氣無力不甘不願的,罵起人來倒是生猛有力整節車廂都是他的回音。

啊,幸好機器下一站就沒事了繼續用,不然我真不知道我要怎樣下車。

眾位看倌還有桃園客運老闆,如果你是那個被罵的客人心情怎樣?

機器壞掉不是乘客的錯,刷卡沒有準備零錢也不是乘客的錯,人家為了找錢堵在通路上,司機該做的是讓人家先上來坐在座位慢慢找,而不是叫人搭下一班,因為機器出問題這不是乘客的錯,是你的錯!

人家最後好像是投錢了,但上車時雖然機器嘰嘰叫,但不代表扣款失敗喔,扣款成功機器會講,扣款失敗機器也會講,他如果沒講,不管是無聲或是嘰嘰叫,都有可能被扣到了,我就遇過,如果下次這個婆婆媽媽上車發現被扣兩次錢,我想一定會很生氣吧。

所以說要人搭下班車沒道理,這些司機對機器出問題個個不會修,有沒有扣款還得用猜的,說句難聽點的,如果這車一天一班,只有儲值卡的是得等到明天搭車嗎?

當然,這班南路號稱5~15分鐘一班,但以我搭公車約二十年的經驗,這種非上班時間,等個半個小時也是常有的,發車的時候總站是有時間表,但是開在路上鬼才知道車什麼時候來,『搭下一班車』說的輕巧,但衰一點這班加下班的時間,等上一小時都有可能,桃客老闆我問你!要你你願意!?

我不知道如果機器壞了,算不算乘客的錯,桃客老闆是不是願意為了18塊錢(優待票9塊)砸了自家公司招牌,但我知道今天的司機很樂意去砸,雖說『顧客永遠是對的』這話很矯情,但是這麼差勁的態度絕對不會對,如果今天的乘客是個倔脾氣的人,我想明天對有公車拳武行見報,我絕不會對司機說好話。

其實機器什麼的只是末節而已,真正問題在於司機的態度,我搭了那麼多公車,有不少是態度很好的,對於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會耐心等個幾下,但像今天這樣態度差勁,動不動就對乘客發脾氣的也很多,每次公車漲價就說生意難做,也不想想這些職業司機服務態度比麥當勞打工的都差,還能腆著臉漲車錢,還說大家都不願意搭公車,我向問誰願意花錢受氣。

今天寫這些,也只是看不過去,雖然司機的名字我記起來了,但還是別說為好,反正司機態度差,就是公司沒訓練,就別怪我這樣的酸民記下來,或許我這篇文章沒人看,但這記錄是會一直留下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