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0日

我的選舉馬後砲


其實在選戰還沒開始的很久前,我就覺得國民黨這次選舉會五都皆墨,那時桃園好像還沒要升格吧,後來選舉時民調看起來國民黨也還有一拼之力,覺得或許沒那麼慘,結果票開出來居然印了我當初的預言(雖然變六都了),看來我也有當嘴砲大師的資質。



我認為終結權貴是假議題,就好像無產階級專政一樣,有權即貴,關鍵不在階級,而是當權如何運用權力和人民如何監管權力。


我住在桃園,所以連柯之戰我權當看熱鬧,但是對於家鄉桃園真的翻轉,就不能抱著看樂鬧的心態了。

其實吳志揚幹了什麼我真的沒在意,他要搞航空城也好太空站也罷與我這偏遠鄉村沒多大關係,我比較有在意的是被徵收土地的人,我記得前不久中壢火車站前開挖的時候,有一條條抗議白布覆蓋工地,雖然現在被收掉了,但那好像是航空城自救會之類的東西吧。

我家以前也被徵收過,以前我家住新竹,和科學園區當鄰居,後來科學園區一徵收我家房子就沒了...那時我還小,也不知道什麼,只記得走在先被徵收的路上,四周都被夷平,只有一棟釘子戶,四周被怪手挖的像是護城河一樣,孤零零挺在那裡無言的抗議。

我一直都沒在意這件很久的事,直到大埔事件開始,這跟刺好像慢慢萌芽一樣,徵收真的很可怕啊!安身立命的家與人際關係一夕清空,像我家這種只有一棟房子的,也沒拿多少補償,划不來。

記得好像還配了一塊地,以前小時候和家人去過,看的到地平線的滾滾黃土,記憶中的地標只剩軍營和一棵老榕樹佇立黃土之中,誰知道是哪一塊地,我們這些沒見識的鄉下人也不知道怎麼用,最後還是給開發商之類的買走了...廉價。

鄭文燦現在當選了,我不關心公報上寫的東西,我只關注對於航空城的用地徵收,他能給被徵收的居民什麼,...嘿嘿,我會看著。


我現在住的地方,就好像盲腸一樣,小路連接著出路口,走過長長的小道才進社區,孤立的,雖然比鄰富足的中壢市,但基本上連本市市長都不常來,就像盲腸一樣,不被重視。

裡面住了很多老榮民和榮眷,原住民也不少...但沒什麼了不起的人,只有在選舉的時候,才感覺到自己是國家的主人,那些候選人才會擠來這個偏僻又狹小的一個個陪笑臉給你看。

我這個里,基本上偏藍...我是這麼覺得啦,但是市長開出來鄭文燦還是拿了一半少一點的票,看起來也沒我想的這麼藍,但是注意喔,這是在綠營完全無視這個里的情況下開出來的。

我覺得有一點...擔心,即使是選戰最激烈、緊繃的時候,國民黨有來固樁,即便這邊的榮民北北『據說』不怎麼喜歡宋楚瑜,但親民黨候選人來了,無黨的也來了,就只有民進黨的平鎮市議員候選人,似乎完全不把我們里當成平鎮的一部分,完全無視。

8號楊家俍,民進黨候選人,這一次選舉我很懷疑他有沒有踏過這裡的土地,似乎宣傳車有來過一次,只有一次在里長選舉最後的場子上,我才見到幾個披著楊家俍綠色衣服的工讀生,拿著傳單來到場子,走進場子,再走出來...你倒是發啊!來這邊不發傳單難不成等著拿米粉!?

連蔡英文和賴清德都比你的工讀生勤快!至少我接過兩通他們推薦楊家俍的電話(電腦),但楊家俍本人卻沒有。(柯文哲和蔡英文也有電話拉票挺鄭文燦,國民黨我只接過一個陳萬得自己推薦自己,嗯~~看來國民黨這次的力度不夠?)

不過票開出來楊家俍還是比其他兩個民進黨的多啦,畢竟他宣傳車和工讀生有來晃一下,而另外兩個(上的劉仁照和沒上的陳志偉)...其實我在今天之前還以為民進黨平鎮只推一人,其他兩個在這根本是空氣人...

其他雜七雜八沒來的就算了,身為台灣兩大黨之一,雖然這是偏僻閉塞的泛藍區塊,但在地市議員候選人居然能無視一整個里,連看看都不做打算,當鄭文燦封侯後,我很懷疑這裡的人會不會被當桃園市民...

只希望鄭文燦能看在民進黨在這里毫無努力寸步不進的情況下還有三分之一投他票,能給我們里留些點路燈的經費,反正這邊的監視器都壞光了。
上一屆立委選舉彭添富有過來做說明會...雖然他好像沒上。

而謝彰文在這個里拿下第一高票,有第二高票的舒翠玲兩倍多,看來謝彰文還是跑的比較勤,來這裡的次數比別人多,而第三高票黃敬平在這拿下160票,在這沒有根底的地方居然高過原來平鎮市長陳萬得,第四高票陳萬得來這裡的次數也不算少,但給我個人的感覺就是講幾句話就跑下個行程了,而黃敬平他在這偏僻的地方來過不少次,也蠻會停下腳步和人搏感情,傳單投量也大,或許這就是他這次能當選的原因...也有可能這裡年輕人都投給他,誰知道呢。

其他的...當選的莊玉輝在里長候選的場子來過一趟,雖然說的不多,但戴著斗笠我還蠻有印象的,不過這裡的票不突出,劉邦鉉莊訓基王珮毓...來過但是也差不多票...而綠黨湯琳翔沒來過只投過不少傳單,在這居然也有60票,比某些來過辦場子的得票數高一些,這次綠黨全國議員拿下兩席,也開始累積出實力了,這麼說來之前我在天晟對面的仁海宮封街辦廟會時看過一個年輕人拿著擴音器在街頭演講,雖然講的實在挺小聲,好像也沒什麼圍觀,這就是中壢綠黨幫忙拉票的吧,那個我是中壢人粉絲團的,我還滿有印象的,果然點滴在心頭,努力還是有人看見的。

總之,選舉結束了,選前那些候選人像是要把心挖出來給選民看的政見究竟是不是唬的,也只能看良心了。

PS:雖然這年頭資訊發達,不需要見本人也能選擇,但我覺得還是要親眼見到面聽到說話才能了解真正的候選人,比如說上屆市議員選舉,某個傢伙我第一印象就覺得不是好人,果然,雖然後來他高票當選,但沒多久就傳出他賄選被調查的事情來。

得票數網址


喔喔~剛剛(16:13)楊家俍開宣傳車進來謝票了~

就不知道劉仁照會不會繼續當空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