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漫畫 最強學生會長

比起動畫漫畫要好看多了。

原作是西尾維新,從主人公到配角反派,塑造了許多人格奇異的角色,但我感覺故事還是照著JUMP三本柱努力(配角)、友情(打完的敵人變朋友)、勝利(最後主角們總會贏)來推動劇情。

學生會日常篇



招收學生會幹部,解決學生與社團的煩惱,主人公黑神目高用近乎超人的能力還解決一些瑣碎小事,也是有趣的地方之一,直到與風紀委員長的戰鬥,這樣的日常才告一段落。

燒瓶裏的怪人篇

這篇開始從日常轉為超常戰鬥,超反射神經和殺人衝動可以理解,改造人我也覺得在常識之內能解釋,但是讀心和控心...已經很難用常識解釋了,而後面的龍套裏六人,有個已經是史萊姆了。

匍匐前進的球磨川

這篇從超常戰鬥進化到超能戰鬥了...死而復活、流血光環、陡轉術...這已經不能從生物學上解釋了...

球磨川,開頭表現的像是舊日支配者這樣的超智邪祟...不過最後也只是個不服輸的中二少年...

女子力篇

球磨川的中二病好轉的同時,被中二之力封印的最扯超能力魔王安心院也開始復活,而大魔王安心院決定在黑神畢業後從啟燒瓶計畫,黑神則從國中生中培養接班人。
這篇可以分兩半來看,前半段是後繼者的試煉,從這開始女孩子的比例大幅增加,不但候選者五人都是女孩,電玩宅、武士娘、毒舌、電波、機械娘等屬性充足,守關人的學園各新面孔委員長也是六人美女,真是賞心悅目。
最棒的側乳!
但是俏麗女孩的研修後卻是男女主角的險惡決裂...老實說看到這真讓我有一種心臟被敲了一下的感覺...

最後安心院大魔王的目的是...確認這個世界是不是漫畫的世界...雖然黑神用拳頭告訴她這是妄想...但我這個讀者看的實在很...憋扭...是的...這的確是漫畫...

百合嫁篇
短髮的黑神比較俏麗
黑神的婚約者,變態六人組,真是超有趣!尤其是吃內褲的那個...可惜沒有表現...

黑神的婚約者,女子六人組!真是超百合...我是想這麼說啦...但這漫畫不是走這風格的,可惜了。

女子婚約者都是『語言使者』,跟前面的『異常』『過負荷』不同的超能力,,,應該是嘴砲魔法...所以有很多文字、語言等的變換描寫...西尾應該最喜歡這種東西了...到最後還有文字接龍呢...我是沒興趣仔細看就是了...

不知火篇

獅子目言彥...連超能大魔王安心院都能殺死的...破壞平衡的角色,像玩無雙等級還很低的時候在虎牢關碰到爆氣的呂布一樣...老實說我覺得這個角色很...突兀!

不之火半袖,從前面像是隱藏魔王的角色,到後面感覺也就馬馬虎虎的樣子...還有她的能力正食者,到底好不好用啊?

鶴喰梟,本篇故事行進中唯一一個死者...被言彥殺死的主角群都復活了,就他一個沒得活...可能在都是中二少年少女的本作中,他是唯一的一個狡猾的大人。

總集篇
平戶Royal,站姿怪異笑容詭異的超級龍套,給我的感覺像是異塵餘生中遊盪廢土的食人族...
為了歡送繼承家業而退學的黑神目高,本作含動畫小說的每個箱庭學園的配角都出場亮相的一篇,蠻呆板的。

無趣的大人篇
十年後的結尾篇,講了某些人未來的去向,像是大學落榜的球磨川失蹤,安心院還活著的樣子,桃園喪喪當了現任的學生會長,喜界島安產,田徑二人組還是百合拍檔...

雖然收尾有些平淡,但這部漫畫還蠻有趣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