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9日

參天律

註冊居然要手機,沒手機怎麼辦,手機已成人體器官了?這是故意要凹手機號碼寄垃圾簡訊吧?我註冊過那麼多網遊帳號,就這家一定要留手機,而且好像還不給改,哪天換了號碼那不就哭么了?真是混蛋!
背景很精緻

遊戲由古老時代台灣的風雷工作室開發,老牌又有名氣...的樣子,出了不少經典遊戲,不過我一款也沒玩過,我記得N年前出了聖女之歌後就沒聽過他們的消息,還以為倒台了,沒想到不吭不響就出了個網遊,現在台灣搞單機真是作死啊,弘煜出了OLG後風色7也遲遲無蹤影,真是悲哀...出小說也好啊...
人物畫風也漂亮,就有時候有點濛。
片頭OP用日式動畫的方式播出,背景細緻的讓人驚艷,人物風格讓我想起了遊戲龍戰士4的OP畫風,總之就是水準很高!
這怪物大佛很有特色。
遊戲有濃濃的東方玄幻風格,據說主打臺灣味?我以參番政務伺開局,感覺就是日式中華風,沒什麼特別亮眼的地方,但是穢犬民霸門就是廟宇、建醮、古惑仔、江湖話...的確蠻台灣的,但是...台灣風格難不成只有這樣的東西?在穢犬新手村晃了一下,感覺遊戲所謂台灣風就是中華風比較下位接近庶民的東西...即便是遊戲裡建醮也只是七爺八爺晃一晃舞龍舞獅擺一擺的東西,有形而無質,其他部分更是沒有韻味。
參番簡直就是漁村!
製作團隊對於穢犬民城市方面真是下足血本,參番就像做出來湊數的,既然穢犬民有著濃濃的南台灣風味,參番也要弄的像台北那樣的大都市才感覺的出風格差異吧,邪氣污染嚴重本該是的夾縫求生的穢犬民都能建成這樣高大豐饒的城市,沒直接淪陷,應該資源較豐的參番卻像是日本鄉下水匪營寨一樣寒酸。
淪陷區反而建築蓋的有氣勢!
參天律的意思是『參透宇宙天地萬物運作之律』,而照這種命名品味遊戲的許多名詞與人名都取的佶屈聱牙深晦艱澀,參番政務伺、瑪陀薩、天燁緒、刑毓涼、山途藺、卍契、載錹...不中不日不台, 像是不用典隨便將一些難檢字拼出的名稱,而且不好念,我覺得製作小組或許參考一下霹靂布袋戲的命名法,比如杜舞雩、譴彌勒、最光陰、暴雨心奴,沒有特別冷僻的用字,好記又能表現出角色名稱的韻味,而遊戲的用名,我看沒多少人記得清楚那些名稱與意義。
龘(音<踏>),龍騰飛舞之意。
名字不好記,又一堆名詞全砸下來,現在我還理不清遊戲劇情,讓玩家困惑無比。至少現在看不出有壯闊的史詩感覺。

登入:居然是先選伺服器在打帳號密碼,若是換伺服器又要重打一次,而且打完帳密又連不上伺服器時又要再打一次,不能登入一次就好嗎?
野外感覺都差不多。
畫面:我的電腦不好,也沒開全特效,雖然這遊戲也沒多少可調,與國外大作大概有些距離,但在國產中也佔有水準,還有許多地方不夠細緻,地圖跑跑景色差不多,其他建築也普通,色調黯淡。整體來說除了穢犬民的城市,其他地區風格普通,特色不明。
日本風比台灣風濃厚。
2D:繪畫十分高超,也很符合我的口味,但有關於抄襲的地方...畫風相似無妨,但是描圖麼...我沒有能辨別的專業,保留看法吧!→→→→→ 巴哈討論


人物:只能選固定的角色,我不太喜歡這種固定角色類型的,但女孩子夠可愛就是了。能改變的造型不算豐富,選擇同人物的角色差異都不大,我所玩的兩個角色好像都特別矮,對話時只看的見NPC的下半身,難不成PC女孩子都是蘿莉?不過真的女性模組都蠻不錯的。
頭上的角怎麼不見了,明明2D有啊!不過有腹肌,女戰士有腹肌這樣才科學。
語音:中文配音,依然如同念稿機一般的語法,只有怪咖(老人、電子音的人物)才比較順耳,看來是沒請什麼比較好的配音員。
地圖:一根腸子彎來繞去的小腸型地圖,我玩過的美式OLG都是開放大地圖,大多的國產OLG幾乎都是限制型地圖,我在參天律的設定和風格上感受到遊戲小組的企圖心,卻在限縮的地圖上看見技術的無力感,玩家在遊戲中能騰挪跑跳,卻只能走在限制的路線中,沒有探索的開擴大地圖,如同籠中鳥杯底魚。

鳥點:以前玩EQ2和魔獸的時候,記得鳥是用飛的橫跨大陸,騎乘魔獸飛行空中看著萬里河山蒼茫大地,真是夢幻!而參天律只是騎鳥的傳送,只有起飛和降落,實在沒什麼看頭,而且還拖時間。
上鳥傳送蠻LAG的,多此一舉。
懷念的EQ2的獅鷲獸
魔獸蠍尾獅。
滑鼠:他遊戲有兩種模式,一種有滑鼠游標,一種像射擊遊戲那樣沒滑鼠的模式,我使用無滑鼠游標模式,這樣不需滑鼠就能轉鏡頭,但是許多行動都要滑鼠游標,使得我常常點Ctrl叫出游標,實在不方便。
就是技能會LAG。
戰鬥:無鎖定攻擊,打擊和音效配的不錯,打怪打擊感也行,不過還是能更細緻點,像是砍下去噴血阿,破甲後怪的外貌能狼狽點,被打時能怪的身體能有更多反應什麼的。

武器:人物居然有三種武器可切換,還蠻特別的,但我選的百刃用的是長刀,雙刀和雙頭刀,都是近戰武器,距離也差不多,武器差異也沒特別大,而另一隻弁天御則是近距離薙刀,遠距離弓與放出型能法力兵器,差異不小。

怪物:狼蜘蛛蝙蝠的,我還在蠻前面的地圖,不過除了寫實怪物,居然還有可愛怪物,像是貓貓和獼猴...這遊戲是嚴肅史詩還是要走嬉鬧可愛風?就怕兩個混在一起變成亂七八糟風格。


無趣的任務:都是殺幾隻怪、撿什麼東西,重複如此過程,遊戲中除了打怪交任務就沒有別的東西可玩。
男的NPC看起來更高,只看的到腰部,還是寬螢幕的關係?
包包與座騎:目前包包夠用,而且遊戲還送一些解鎖符,沒有空間很急迫的窘境,10級也送一隻座騎,還蠻照顧玩家的。
組隊:公頻好像要廣播器,整個頻道安安靜靜的,也沒什麼人組副本,十分孤獨。

遊戲許多主打特色都是雞肋,感覺是為了把玩家綁在遊戲中掛網浪費時間才搞出來的,還不如裂痕的釣魚、蒐集、蓋房子這些老哏有趣。

泡湯:需要幾分鐘時間,加狀態,遊戲中潔淨度會降低,所以要洗澡,除此之外沒什麼特別,而且互動不多,都是同一個姿勢。
浮起來了...還有很多地方要加強啊!
天燈:幹嘛的?

拜拜:殺怪會加業障值,要拜拜減低,基本上掛著不動,要花不少時間,沒好處與特別有趣,增加玩家困擾,拖累遊戲腳步,感覺像是專門掛網拖台錢的。

修煉:逼人掛網。
修煉值好像是用在技能升級上的,不用修煉值也行,滿足那些機車的升級條件就行... 
泡茶:好像也是加狀態,麻煩的東西。

超渡:打死怪後超渡能多一點魂和減少些微業障,但很花時間拖累打擊節奏,可以打死一群再超渡,但有距離限制,打死怪屍體又會彈飛,使得很分散,再加上屍體消失時間蠻快的,有時來不及撿東西...這功能沒大用處,簡直就是累贅...
性感的NPC。
感想有些雜亂,因為玩的時數不足遊戲又常常維修,沒辦法完整掌握遊戲節奏,但這一路算下來,好像缺點大大的壓過優點!?

實在是搞不懂為什麼現在就不刪檔CB,也沒限制人數,基本上就是OB了,可以發現遊戲有許多不足之處,甚至是需要大幅修改遊戲面向的狀況,但在已經開放的現在,卻沒有太多空間可以修改,沒在多點趣味性,恐怕流失人氣是必然。

我對這遊戲還是有些期待的,畢竟無鎖定OLG我只玩過群龍和這款,所以並沒有珠玉在前,所以也沒有比較好的對比,可能還是會繼續玩下去,但恐怕不會太著迷,直到有長足的進步或是受不了而退離。

========================
7/11更新:
這兩天我還沒上線,但看到開商城後的哀鴻遍野和2500的時裝...我想這遊戲到此為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