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Fate/Zero


原本蘑菇的原作就不是什麼真善美的東西,這部Zero又是虛淵玄主筆,怎樣走向可想而知,看之前我橫亙著如山一般高的心理障礙,做了許多心理建設後以出乎意料的速度看完。

Fate的劇情我已經忘光光了,老實說fate動畫實在不怎樣,相較之下,Zero作畫品質實在高上了天,除了畫面黑了點,其他寶具華美,特效絢爛,武鬥高竿,人物畫的也棒,加上情結緊湊刺激,劇情飽滿魄力十足,真是少見的精品...可惜,雖然動畫已經排毒不少,但對於那些粗殘的情結對我來說還是如同汙漬一般,讓我難以對這部作品真正投入愛情...但我還是沉迷了,但我還是厭惡了,真是糾葛...本作雖然精采無比,但卻是沒有夢與希望的故事,小說就算出中文我一定敬而遠之。


衛宮切嗣:雖然是主角,但卻老是在陰影下活動,實在一點也不像主人公,希望世界和平,但自己做不到所以寄託奇蹟。可以為了正義不擇手段,犧牲少數人來保全大多數這種價值天平的比較,但如何比卻取決自己,我就覺得這種作法大有問題了,果然最後被聖杯狠狠的婊了一番,還造成冬木市大災難,最後整個人壞掉。我覺得切嗣在聖杯中不該殺掉愛麗母女,反倒自裁比較好。

比較大的功績是瓦解槍兵陣營,雖然我覺得槍兵方早就四分五裂。這場仗手段下作使得敵方唾棄也降低己方士氣,感覺他總是選擇最有效率,但會帶來最惡劣效果的選項,來把自己塑造成悲劇英雄?


阿爾托利亞:穿西裝還會騎摩托車,又酷又帥,和愛麗在一起時就像公主與騎士,雖然好像還沒過敗仗,但感覺沒有那麼強悍,還被征服王完全駁倒,真可憐。


久宇舞彌:雖然動畫輕巧揭過,但其實是一個非常乖舛的姑娘...令人不忍。



維瓦·維爾維特&征服王:可惜本作不是王道動畫而是鬼畜動畫,不然兩人一定是當之無愧的主角,維瓦也是唯一全身而退的角色,可說是如同死水的本作的一盞明燈,負責搞笑和熱血,我把對於主人公的期待都寄託在兩人身上,如果維瓦中途落敗,我可能就看不下去了。
十年後怎麼一臉兇相。


Lancer 陣營:可說本作悲劇代表,本陣營的人全都死的苦狀萬分,老實說他們也沒那麼該死,尤其是槍兵根本是完美超人,人長得帥又人人格完美,所以必須死的一文不值,英雄掃地,到處殺人的Caster一黨都死的安詳,藍鬍子甚至得到救贖,反倒是忠誠賢良必須狠狠操弄,我老是覺得虛淵該不會是有反社會人格吧?


藍鬍子:一個蠻有喜感的角色,如果不看他幹的那些血腥案件。


間桐雁夜:我的評價是做了不自量力的善行,對於這樣的人我不忍苛責。


遠坂時臣:可說zero與fate悲劇之源,如果他不把櫻送出去...就不會造成妻女和雁夜的悲劇,如果他不召喚自己完全無法控制又性向不合的從者...結果超強的實力卻不動用,整天閒閒無事的金皮卡為了爽調教自己的弟子,讓自己被背刺,如果他不和麻婆神父合作...或許麻婆第一場被刷掉就回家了,也不會那麼快壞掉,而他一手造成這麼多悲劇,自己卻絲毫沒有察覺,真是白長了腦子。

最後,雖然這稱為聖杯戰爭,但我完全沒看到合乎戰爭的精采戰略,沒有合縱連橫的謀略,槍兵派一開始還有模有樣,但後來完全上演花系列,狂戰士與魔術師到處亂入,征服王與維瓦享受兩人世界,切嗣雖然常用現代科技但手法粗淺,還都是用的爆破綁票之類恐怖份子手段,需要腦嘛?雖然爆破那招釜底抽薪蠻不錯的。時臣更是開頭想要召喚金閃閃就犯了重大戰略失誤,做戲隱藏暗殺者的戰略也完全白費功,切嗣開頭就看穿,對上征服王也沒造成傷害反而暴露身分,其他從者根本沒和暗殺者碰面,最後被當成砲灰幹掉一個不剩,失去了情蒐能力,固守本陣卻毫無作為,盡搞些沒用的小動作,而麻婆...只背刺了沒大腦的時臣和玩弄沒能力的雁夜...稱不上多麼了不起的成就...使喚歷史有名身經百戰的英靈卻無謀略,而像神奇寶貝的戰鬥方式,這點有些失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