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0日

霹靂俠影之轟動武林 11~12

由來泉石潛蛟龍,不經烽火不現蹤; 風雲豈是蒼天主? 拈作軒冕上九重。
雲師未捷身先死
朝天嬌力壓穹魁,可手下居然被削爆,一臉砲灰裁令主也就罷了,連雲師新八嘰也掛了...雖然戴著眼鏡一臉雜魚像,但他可是肌力多過腦力的戰雲界裡唯一理性派阿,居然把看起來適合做科研的填上第一線,結果被妖界更雜魚的龍套做掉,戰雲界沒人才了嗎?戰雲界剛出場時多威風,現在居然還得向另一個異界借兵,感覺又是另一個中陰界,裝扮的像是跨國企業的總裁,卻只是中小企業規模。還有這次兩界戰將盡出,卻都沒小兵助勢,什麼妖界戰雲界的,越來越沒組織的感覺,黑獄只剩玄皇這個光桿司令,暗界連旁邊裝飾的小兵沒都有。

我他媽的不信任你


殺機,隨便畫一個大餅,再說殺了我就分不到了,前面的三個蒙面人也是,妖皇開天機懺也是,戰雲界的毀滅之劫也是,幾句鬼扯和空頭支票就耍的大家團團轉來左右逢源,說完後黑獄快變成魚黨,戰雲界也和三魚扯上關係,連欲界都要拉攏他了,有沒有這麼唬爛?
一句不夠信任你,直接和忘塵緣攤牌,畢竟雙方的猜忌太過明顯,在演下去就是污辱觀眾了。雖然說是旁白破梗,但三魚應該是在爾善多的信中看到劇本吧。而第二句不夠信任你,理清了超軼主死亡真相,還順手宰了吾不留,節奏明快不拖戲,而打造人皮面具是要婊東皇了?


天天欲界3rd
這集波旬突然來個意識投影,雖然沒台詞又看不見臉,但總算是露面了。在星雲河還能吸收天佛原鄉的千佛之氣,為了救出其他佛者並不讓波旬繼續強化,三魚不會大力阻止波旬破封吧,而初天之主死後靈氣還能被吸收,看來其他幾天恐怕也要成波旬的肥料。
最讓人意外的是促成超軼主打造烽火關鍵所看到的預言,中間那個青椒一樣的頭型,是波旬沒錯吧?旁邊兩個是妖界之王,一頁書的烽火關鍵和冰樓的龍?右下是巨魔神?這麼豪華的陣容推BOSS,我可以不用擔心復出的波旬被三魚一記『驚動萬教』輕鬆打成煙花了?
豪華歸豪華,但龍也好巨魔神也好,實在怕最後的戰役變成CG大戰。

這朵花 獻給妳
超軼主,服飾奢華,儀表堂堂,詩號氣勢絕倫,可為人溫良恭儉讓,切開來不是黑色的粉紅,從出場不久就插了滿滿Flag,終於旗發身亡了。我覺得這角色由生自死塑造的很完整,五絕之一的他讓我覺得深刻的不是武力,而是他對於情義第一,生死度後的態度,與為蒼生,即便眾叛親離遭人誤解也一往前行。在最後的花海,朝成青絲暮成雪的青霜台,最終也了解超軼主一如往昔從沒變過,可自己太遲發現了。
推落超軼主的,一如意料的戚太祖,不出意料的吾不留,出乎意料的步香塵,與誰能意料的意琦行,步香塵先前看起來要揭穿戚太祖的假象,卻在關鍵時刻大轉彎,還把超軼主騙向戰雲界,雖然說策夢子本來就不是什麼善人,但戚太祖究竟給了什麼好處?
之前東皇給吾不留銀兩買藥,我在想是不是打算用錢收買,原本對自己這想法覺得蠻可笑的,沒想到居然是用金條金條金條...當初超軼主捨了兄弟先救吾不留真是瞎了眼。仔細想想難道五十年的主僕之情還有救命之恩不如金條嗎?在主上有權有勢時自然勇於任事忠心耿耿,老闆失勢時多少人不跳槽一起吃糠噎菜?在同享富貴日久卻不一定識得人心,但患難時卻最能見得真情,五十年為主上做年做馬,救我一命是你應當,一句鑑兵台基業已盡,為了自己打算也是人人都想的到,東皇不但有大金條,還有葬刀會和定尊會這兩間公司營運呢。
東皇的確沒讓人看走眼,但厲害的是即便超軼主和半個武林都猜到他是陰謀家,他還是能在猜疑和監視下陰掉超軼主,一如東皇所說,超軼主最大弱點是情,要是學三魚一句我他X不相信你直接把假裝殘廢的東皇再關個五十年,然後把檯面上可能的黨羽清空,可能效果要好的多。隨著戚太祖在超軼主墓前的淚,結束了南冕的故事,一句遊戲繼續,希望這感覺新奇但進度牛步的凋亡禁絕能夠摩擦出亮眼的火花。

最後...中狂還是沒戲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