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4日

轟動武林!?

我在看完天競鏖鋒後就沒在追了,實在是有些意興闌珊,從神州三部曲開始就有些空洞,死神線,刀龍和兵甲都還不錯,狀態起起落落的,天競鏖鋒看完終於疲憊到一個頂點就修養起來,最近才在討論版上看到波旬的消息。

波旬再出我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畢竟霹靂向來劇情鬼打牆武力值無限崩壞,這個劇集的魔王下個劇集就被踩再腳下當戰俘,看那九皇座武痴五絕齊一,武力值和期待值無限上昇的極道天權在神州死的跟雜魚一般,而之前再出的妖后出場稍微威風了一下就毫無作為,原本看起來很神祕的邪尊道變成兄友弟恭的扮家家組織,最後是個人都能踩一下,就像夾縫生存的小本營生一樣,退的隨便死的稀鬆。

波旬...當初可是頂級魔王,即使是一頁書也無法力抗,正面進攻橫掃無敵無人可檔,頂著幾乎不死的身軀,與前部魔王七星天策相提並論的無敵等級魔王,讓我惋惜的是兩人沒有交手的機會。

後面的幾個魔王不管是六禍、旱魃、羅喉、佛業、咒世主、天厲之流的魔王強是強矣,但檯面上都有能與之交手的對象,都能以一頁書為基準不會超出太多,像這種武力高到令人絕望的魔王最近還真不多。

近期的武戲也不甚精采,不知波旬會不會變棄天帝一樣的固定式氣功(特效)砲台。不過原本三頭六臂的波旬聽說就是一尊很難操縱的偶,以前也是分體行動,合體模式不是很常打鬥,最後一戰合體發個氣功很快就被封印了,這次能期待嗎...?

雖然波旬有著光輝的事蹟,但在此時復出會不會是個催悲的下場呢?我實在無法相信編劇的腦袋裡有著『合理』這兩個字,如果連這麼經典的魔王都能惡搞,那接下來就算是驚動萬教的藏鏡人來救火也沒用,霹靂以後也只能拍偶像劇了。



這次片頭真的不錯,歌唱的有氣勢,雖然我覺得迷眼的光影特效太多,我還是喜歡蒼勁古樸的風格,不過感覺片頭有在用心,就是轟動武林...這名字也太俗爛了點吧...
看這噴煙的波旬真是魔氛森森
如果波旬再被惡搞恐怕所有老戲迷都要出走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