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5日

熄燈的yahoo輸入法

yahoo輸入法我有個問題,就是這條常常出來就收不回去必須重開,實在礙眼得很,今天想看看有沒有新版本時發現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真是讓我震驚。輸入法就像呼吸一樣,雨潤無聲,一旦出問題就發覺他多麼珍貴。

自微軟開天闢地以來,Windows的正體中文輸入一直沒多大進步(注音系列,其他我不熟),從簡陋的注音到還堪使用的新注音,一直到被我認為是照世明燈,卻已然入土多年的新酷音...雖然似乎半年前新酷音丟出了個0.4版,但據說那是2008年的開發版本最近丟上而已。Yahoo輸入法的出現簡直就是正體中文輸入的彌賽亞啊...雖然一開始我只是抱著加減用的心態,到現在我卻離不開他了。

老實說就輸入方面並沒有什麼革命性的轉變,但是他整合許多好用的功能,比如特殊符號比較多啦,詞彙比較多啦,字元比較多不像新酷音一堆□□,操作順手啦...簡單說就是整合許多實用的功能,而且軟體都有更新。

可不幸的是明年就不再更新了,莫非最後會變得像新酷音一樣的下場?雖然說生命總是會找到出路,但是以後真有能承先啟後更優秀的輸入法誕生嗎,我覺得蠻悲觀的,畢竟開發輸入法感覺實在像是做慈善來著...或許自然等付費輸入法又會有市場了,不過感覺他們沉寂了也蠻久的。

yahoo輸入最後成為開源碼了,期待有先知救主能...拯救他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