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9日

人生第一次 水肥篇

請先欣賞美麗的圖片
今天一早起來發現網路和馬桶都不通,後來網路自動通了,馬桶還是通不了。看著水位緩緩上漲,實在怕它就這樣溢出來...媽媽特地跑出去買了一罐通樂,不過一點用都沒有...我發現化糞池口的蓋子似乎有氣泡冒出來就覺得是不是要滿了,決定找人來看。
加了通樂後好多泡泡
家門口牆上門邊都貼滿了抽水肥的小廣告貼紙,除了有礙觀瞻也覺得為什麼抽水肥的那麼喜歡這種宣傳方式,不過這倒是省不少力...雖然我還是討厭這種亂貼的小廣告。隨便選了牆邊的幾家第一件事就是用電話號碼上網搜這幾家的資訊...只有一家給我查到資料,人家還有正經八百的公司名稱和網頁可看,有車的照片和還有那張貼在網上101年的廢棄物處理許可證...雖然也不是有很多資料,其他家的就算不架網站好歹也弄個部落格吧,畢竟連公司名稱都沒有的來歷不明小廣告真的無法讓第一次使用這服務的我安心。
中午左右就來人了,很快就開始弄起來,打開化糞池蓋子看到的確快滿出來了,處理的時候味道沒有想像中的臭,或許微生物分解後就是這樣?黑黑的看起來像是污泥不像屎。抽的時候水管扭動的十分劇烈,簡直就像一條蟒蛇,在轉角處水管敲著牆咚咚咚的,真怕它斷掉後那就是人間慘劇了,水肥車後面有計量的長條,但烏漆麻黑看不出來。
費用是照車來算,打電話時費用說一車是兩千,但來到時還要多收500,據說原價兩千,但政策什麼要給政府環保處理什麼的要收500,不過先前網路查價也差不多是在這個範圍,看在那張許可證上也就接受這樣的說法啦,所以說證照這種東西還是很有說服力的。大概花了20分鐘搞定,最後還換了化糞池的蓋子,原來的螺絲都生鏽壞掉了,花了500換了個據說是白鐵不會鏽的,雖然我對這樣號稱防鏽的產品都有點懷疑就是了。
自從搬入現在的房子後差不多有15個年頭,也就只抽過這一次,台灣追求時髦與世界同步,但是基礎建設差不多落後先進國家十幾二十年,以前聽說日本等地衛生紙都是丟入馬桶沖掉,今天找資料發現一篇報導告訴我市售的衛生紙不易分解容易沈積吧啦吧啦的,其實我覺得關於這些事總是沒有一個有力的權威能定調,但是我們的衛生處理管路還是依舊遭透就是了。聽說台北處理的比較先進,但是台北的地皮......
總之弄完了就好,就看看這次處理以後化糞池的效率如何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