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神諭2:龍裔

在以前台灣有過一代跟外傳,一代我記得蠻有趣的,外傳就不怎麼樣了。過了那麼久我才發現原來有二代。
一代,古老的回憶。
外傳,和一代比起來老是在地下打轉。
二代的畫面和前作比起真是天翻地覆的改變,以第二人稱視角進行遊戲,跳躍或打鬥做的都不錯,雖然讓我暈3D很嚴重。遊戲探索以大地圖的方式呈現,有很多值的探索的角落,也有不少任務等待發掘。
遊戲難度並沒有特別卡關的部份,雖然前半部分被圍會很危險,但只要充分打帶跑基本上都不難過,就是花時間,到後期狀態會好一點。我是以雙刀戰士為主,只要不被圍,並沒有特別難打的敵人。
動作方面後面有不少地方需要跳跳來解任務找東西,不過我蠻討厭就是了。一方面我不擅長這種技術,所以我才喜歡只要練級的RPG,另一方面跳跳系統跳起來看不清落腳地,在空中又不能微調常常跳過頭,有時真的很火大。遊戲在立足點和在狹窄的地方並不好搞。
這裡我一直跳不過去
遊戲中一大特點是變龍後的空戰,到中後期變龍探索奧羅巴斯海灣是必要的,變龍後看不道地上的敵人是很可惜的,只能打空中的飛行兵和弩砲塔。老實說變成龍之後並沒有覺得特別厲害,雖然空中拆砲塔和遠距離射導彈很有趣,但是近戰不怎樣
,近了空中一轉頭就找不到怪了,拉遠距離打自動導彈火球比較方便,近距離龍息根本瞄不到怪。而且龍的攻防並不特強,血也沒特多,龍的裝備只有加技能和加一些攻防,老實說並沒有特別好件數也不多,和人形吃裝吃很重完全相反,加上沒有屬性和抗性數值,那些強力的藥劑無可使用,造成變龍只能外圍慢慢打帶跑強攻無力,實在很虛。
這款遊戲雖然前作都有中文,但這次沒有了,只能使用對岸的漢化,國內市場萎縮實在很悲哀。漢化麼...只有無視嗶嗶叫的防毒軟體,大致還算不錯。雖然錯字譯名混亂和文意不太通順的地方不少,不過有就很好了,而且很多小地方像是遊戲裡的書阿紙條之類的內容都有翻譯,完成度很高。

二代的劇情介紹:
接著一代和資料片過後許多年,身為剛從學院畢業的新嫩屠龍者遇上了重傷將死的龍騎士塔拉娜,被入侵的主角變成了龍騎士,之後在塔拉娜的指導下以龍之力踏上拯救世界之旅。

屠龍者:
很久以前神(一代主角)遭到龍騎士的暗殺,使得龍騎士成為人類口中的背叛者,人類一部分人變成專門獵殺龍騎士的屠龍者。他們有著銀色的瞳孔可以讀心等,這似乎是從龍之中竊取的部分力量將龍騎士逼上絕路,在主人公畢業時只剩下最後一個龍騎士遭到追殺。

龍騎士:
一代有騎著龍稱為龍騎士的敵方怪物,他們能噴出元素攻擊,一開始碰到非常難纏,但到後期將抗性稱滿後只會噴元素的龍騎士傷害只是毛毛雨。二代的龍騎士似乎不是那種,而是可以變龍的人。龍騎士是真正的龍族賜與力量的人類,成為龍的使徒與代行者,主人公則從屠龍者華麗的轉身成為最後一個龍騎士。

達米安:
外傳死亡騎士
一代劇情我忘光了,不過還記得達米安是一代最後主角打倒的謊言惡魔留下的嬰兒,一代主角不忍心殺害而撫養他。外傳達米安則化身和外傳主角一起行動的生命共同體死亡騎士,最後的結局當然是利用主角達到目的後揭開真面目揚長而去,留下憤怒的主角與錯愕的玩家...二代好像沒有外傳主角的紀錄...
達米安...光頭佬...
戰鬥之塔:
這是後期主人公的房地產,由龍騎士們的導師,龍都另眼相看的人類龍法師馬克索斯所造的,得到後還有幾個僕人和煉金房等,讓我想起以前玩魔法門時我也得到過一個城堡呢。不過戰鬥之塔可開發的地方太少...可惜。

貝勒加:
從破碎山谷開始就不斷串場的暗黑塔大法師,法力高強行為古怪。說著押韻的台詞莫名其妙的找主角麻煩,常做一些古怪的事(比如把人和雞的靈魂合鑄),非常有趣的一個角色。

主角在途中成為龍騎士的主角為了擊敗達米安必須復活他的愛人伊格娜。原來當初為了即將被處死的伊格娜達米安施了法術所造成的問題,其結果就是伊格娜復活達米安就會死,為了復活伊格娜在一連串的旅途最後到了所有死者的歸所迴聲之殿,回到了伊格娜處死前的記憶阻止了行刑,使的伊格娜復活。

最後的結局是一場騙局!附身主角的不是龍騎士塔拉娜而是黑環女巫伊格娜,連一代主角盧西恩的好友,也在一代出現的巫師贊德拉都被騙了。最後伊格娜復活和達米安聯手征服裏維隆,而主人公則被封印在尋愛平台的水晶中,和殺手兔與神.盧西恩一起作伴...又一個被騙了的主人公...
THE END


龍...能與混沌領主相抗衡的生物...這裡的龍都是沒手的翼龍嘛?
這些惡魔長得都像外星異形
黑環軍的將軍,像這樣的角色我不知幹掉多少。但這隻的火球居然一發就秒掉我,我還以為中了死亡一指呢。翻了網路感覺應是Bug,畢竟這攻擊力太異常了。
這也是個有問題的任務,Boss紮甘實力不怎樣,但旁邊的小怪實力暴強,一對一我都難打贏了更何況還會生一群,最後僥倖打死紮甘立即烙跑,連寶物都不敢撿了。所以我說飛龍模式實在弱。
龍之恐懼小隊...因為風紀問題被開除的屠龍者,這個姿勢是在惡搞什麼戰隊嗎?
《龍騎士傳奇_龍裔》攻略_ 中英文加强版.pdf
《神界2:龍騎士傳奇》3DM多組聯合漢化補丁V1.0.ra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