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9日

C³ 魔幻三次方

不知道為什麼打出的字一直會變白底...
剛看第一話以為是普通的輕鬆後宮奇幻類型,到了後面才發現這是一部很多中二精神病患者的動畫...
監督是大沼心...新房的弟子...所以手法風格和新房相似。
老實說看著一掛的神經病配上閃來閃去的畫面,加上鬱悶的情結,我看的實在是煩躁無比。這種電波風格配上搞笑,像是絕望或嬉皮校園都不錯,而配上此作...怎麼看怎麼厭煩。

基本上主角群都是不錯的,而他們的敵方則是一個個思維扭曲滿口妖言邪說。而我又從那些邪說找不到『理』來,所以整個感覺敵方就是一群中二...

菲雅
一開始光溜溜的咬著仙貝,又萌又可愛的女主角。應該不少人因為這第一印象而以為這是一部奇幻戀愛後宮喜劇吧。
其實她是被稱為『箱型恐懼』的拷問用詛咒物,能變出鐵處女或斷頭台等各式刑具。
本性善良但因為長期被用來虐殺人類所以人格分裂。
屬於在黑暗中尋找光明的類型。

薩弗蘭緹
故事中間屬於擊敗後會加入主角群的角色,擁有量兩性體的『實現王權的完全人偶』。我認為男性體比女體更萌...上面的是男性體...

佩薇·巴洛沃
前段的反派角色,隸屬於『蒐集戰線騎士領』,對於詛咒物採取極端毀滅的激進組織。以前可能被觸手型詛咒物折磨過,所以對於其他詛咒品十分憎惡。
與其說她是復仇者,不如說是個重度PTSD的精神病患,她需要是醫院而不是騎士領。不管她再執著再殘忍,我看來表現的就像個神經病...需要強制治療的那種。沒有那種為了理念...或是仇恨給我的那種...復仇的感觸,槍與劍的主角就是個執著的復仇者、大笨蛋,而此女就是一個跑出醫院的精神病患。

木乃伊師
佩薇的後援,也是個有心理創傷的少女。不幸的從佩薇身上找到理想母親的投影,結果被佩薇殺死...

艾莉絲
動畫後段的反派,比布利歐家族會的創立者。肯定詛咒物的一切,看起來是個詛咒物崇拜團體。剛開始想得到人形原黑繪,後來目標轉向菲雅。雖然看起來彬彬有禮,對詛咒物發自內心的信仰崇拜,但我覺得其實她是自私任性之至。強制扭曲菲雅等人的意願也要將她帶走而不遵其從想法。以自己的意思強加其上卻稱為其著想之類的...
其實我覺得她不像狂信者,像是...啊...像是台灣很多簽六合彩的千方百計去偷神像,如果中了三牲四果拿來拜,沒中神像放水流,並不是崇拜,而是當工具那樣。
為了自己爽,連信仰本身的意願都不管,任性的妄想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