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末日危城 3

一二代我都有玩,而三代居然沒中文實在讓我太失望了,只好在對岸找漢化了。看著殘缺的中文,讓我不禁流下淚來。
因為年代久遠,而且這也不是像異域鎮魂曲那種劇情豐富的類型,所以前代說什麼都忘光了...不過我記得前代操作打起來很爽快,這代特別卻難玩。是不是豐富了搖桿玩家苦難了鍵盤玩家。而且視角也調不好,介面更是大變,實在是...差太多...連驢子也沒有了...撿東西也超不方便...走路也慢...
如果忽視這一連串的...麻煩,老實說玩起來還算可以...只是和以前比起就不行了。
介面雖然能選1280x1024但是還是會有兩條黑帶...那有什麼差?主人公是四選一,依角色不同敘述也不同。而不管選了誰其他三個也會以傭兵的方式登場...但是最多只能帶一人冒險,可以隨時切換。老實說選誰也差不多,這遊戲劇情沒多少分支。
上面的是艾柏王國的女王,我覺得畫的比3D漂亮。這一代沒什麼魔王降臨而是王國內亂,怎麼感覺格局一代比一代小...簡單說一個叫姬恩卡辛德的聖女指控軍團弒君,軍團被姬恩瓦解,國家陷入內亂,皇室和繼任的女王快被姬恩連根拔起,而軍團後裔的主人公必須復興軍團和將國家撥亂反正。
姬恩和她的火靈侍女,不但英氣凜然還很漂亮,這遊戲的美女還真不少。
農夫...草根夫人...應該是一代的主人公吧...沒想到我居然操縱三代主角刨了一代主角的墳...而且還沒好東西!我一代的光劍龍破斬捲軸(MOD)難道沒有一起陪葬嗎?遊戲開頭選單的雕像就是一代主角。
這難道是...一代主角的農夫摯友,開場劇情就死去,但其實卻是實力遠超一代魔王
的雞關之主,隱藏Boss諾瑞克上校的遺骸嗎?
閃閃發光的美少年,他是阿蘇奈嗎?二代有個神器阿蘇奈之盾...怎麼好像三代都沒說到二代的事?
雖說故事很直線,但是一些選擇會影響後面的結局,結尾有許多人或城市的發展狀況和玩家選擇息息相關。這讓我想到異塵2代,異塵3居然沒有城鎮的結局影響劇情...太失望。基本上我是個大好人,以至善為目標玩遊戲,但是最後卻害到了這位堅定不移支持軍團的老人,實在讓我過意不去,難道沒有兩全其美的方法嗎?

最後看一下怪物。

一二代都有末日的感覺...三代因為是王國內鬥,感覺沒什麼突出的怪物。一代我記得有亞龍可以召換,二代有塔龍和三頭大蛇等巨型Boss...還有巫妖和怪物大軍...也能招喚不錯的怪物,三代只能招喚沒擋頭的火狗...傭兵也只有一人...怪物感覺有些單調...多半是人...或類人生物...不能算怪物...
蜘蛛不少..據說都是一代魔王留下來繁殖的,不過不是很奇特的怪物。
曠野之王...這是熊怪之類?倒不難打。還有魚人和沼澤的蠕蟲加蜘蛛,這四種大概就是野外常見的怪物。不過最常見的就是姬恩的手下。
死靈都是骷髏...戰士弓手法師...之類的骨頭架子...還有石象鬼...雖然不算死靈但老是放在墓穴裡...
石橋的機器人...打起來有點硬。故事已經到工業革命時代,槍械都有了。
石橋的獨眼巨人...皮粗肉厚血多又會打飛人...不過移動速度慢。還有一堆反動地精在礦坑裡當後援。
當好人心情愉快。
姬恩的戰獸,出場時挺威猛的,其實也沒很大,只會亂衝而已,強不到哪去。
很有印度風格的怪物...達瓦斯...神之戰士...神的憤怒之手...很硬很耐打的怪物。
還有一堆火靈神侍,我剛好也是選神侍當主人公,自己常用的技能被敵人用在自己頭上感覺可真不好...而且姬恩爆強的...也或許是我把角色練弱了...我覺得夥伴還比我的主角強...
最後Boss...腐敗的創造者。隕落的創世神,掌握訣竅就不會很難打。
體積還算有點魄力。

接下來還有資料片吧,可能不會玩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