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9日

穿越宇宙的少女

看之前有在網路上聽到許多關於爛尾的消息,造成我對這部作品沒有任何期待可言,但看完之後覺得也沒有這麼糟麼。本質上來說還是部蠻歡樂的動畫。雖然有很多東西沒交代清楚,不過我倒是看的挺快樂的。我覺得不需要這麼嚴厲的對待他,有個Happy End就好了。
獅子堂 秋葉
主角。獅子堂財團的大小姐,並沒有什麼特別出色的地方。希望能找到些什麼自己的路途,卻又在人生的途中迷茫。現代人特有的通病。雖然是主角但表現不搶眼。
神凪 五月
隸屬怪奇課的宇宙警察,個性認真到天然的地步。
河合 穗乃香
屬於神秘少女類型。一開始我覺得她非常眼熟,後來才發現她和塵骸魔京的某個角色非常像...
塵骸魔京的風子
獅子堂 奈美
獅子堂家的四女。曾當過模特兒,但因部落格內遭攻訐等種種原因而害怕人群進而嫌惡他人(包括自家姊妹)。而後成為意圖破壞世界的黑暗魔法少女(?)。雖然對於她那纖細的內心有千言萬語可述,但可總結為『中二』。
馬場 杜鵑
剛開始使是學生會裏不起眼的眼鏡妹,但後來與弁慶流落地球時展現出強勢的一面。自稱第三勢力,準備建立帝國,還要把弁慶拱上神位。我覺得她比女主角還有可看性。喜歡說出富含哲學的話語。
九重葛與蜜桃
剛開始以為會是是火影暗部一般的角色,但實際上是甘草人物...因為辦事不利被從公安部調到交通課,後來被妮娜用披薩收買進怪奇課。
從前生活艱苦訓練多難,從沒吃過好東西。
蜜桃操縱蜜老虎的時候總覺得很跩的樣子...
雷歐帕爾德
性格陰暗、厭惡陽光、個性自大又情感纖細。喜歡泡紅茶掃描紅茶、上網、自己做一人廣播。收集許多過期網路點數卡、衛生紙捲筒與瓶蓋等怪東西。
全長15公里,能使用三片太陽能板斬擊、由太陽能板發出雷擊與最強的反物質砲『靈魂吶喊』。我覺得那個反物質砲很有性暗示意味。
體內還有許多不明生態系生物,而且會為發現的生物命名。圖書館內還有無頭盔甲幽靈,真是資源豐富。
弁慶
腦體外的盔甲脫掉後就變得像是植物了。鏡子小偷,執著於雷歐帕爾德的太陽能鏡。能使用巨大的鏈鋸攻擊。原型與雷歐帕爾德差不多,現在的形態是改造後的。被杜鵑吃的死死的。
科薩·基普
腦體有三個面,說話時會轉。喜歡唱歌但很難聽。很寶貝自己的肌膚(外殼)。
能用尾部的長鞭攻擊。
內爾加爾
能使用冰攻擊敵人,曾將月球表面凍結。被稱為人類的敵人。但其實將人類關入箱子是想為人類與殖民地共榮,創造出更和諧安穩的理想世界。
其實我覺得這種未來也可能會成真,像現在不是有許多人關在房子這個箱子裏靠著電腦網路與人交流、工作、購物。雖然故事裏的手法有洗腦的作為,但如果未來出現這種生活型態也是正常的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