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1日

體內超音波


今天到長庚去照了體內超音波,跟照胃鏡差不多。
做這個的人還真不少,是旁邊大腸鏡和胃鏡的三倍多人。我原本以為人會很少呢,或許是做這個的醫生不多的關係?剛到長庚時櫃檯小姐說只有三個醫生在做這個。
其實跟照胃鏡差不多,但和之前在天晟做的胃鏡又不一樣。
長庚一開始就在我鼻子上弄根呼吸器,蠻不舒服的,這東西。就一開始有點涼涼的氣從鼻孔吸入。這氧氣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雖我是第一次吸。天晟沒弄這個。
後來又在我右手上綁個量血壓的和手指頭夾個不知道什麼夾子,天晟也沒有。
之後打個減低腸胃活動的鎮定劑,在手背。真是痛的不得了,我還以為插到我的骨頭了。我的手背到現在還是腫的。好像打完要按住才對(我右手綁著量血壓的),但打完護士沒說,我和櫃檯的護士說才知道。天晟打在手臂上,打完一點感覺都沒有。
之後喉嚨噴麻藥,噴個一次按不到三下就立刻咬嘴套。天晟也有記得噴不只一次,還喝了好幾次麻藥,喝了好幾分鐘,喝到嘴全麻了才塞嘴套。
不知道是不是太快,而且麻藥太少,喉嚨實在噁心的不得了。之前天晟喉嚨到沒這次這麼噁(相對來說,但還是噁),只是感覺在胃裏動來動去噁心。長庚倒是胃裡面沒什麼感覺,喉嚨很有感,我覺得麻藥太少喉頭感覺實在敏感。這次沒比上次舒服。
之後躺在床上推出去休息,還掛著呼吸器。除了手腫起來很痛外倒沒麼(還有喉嚨也不舒服),不過還是躺著二十多分鐘給他觀察,最後量血壓確認正常後才走人。天晟則照玩胃鏡直接走人,倒沒給你躺著休息觀察什麼的。
其實我以為這次除了內視鏡會噴水外,流程該是差不多的,沒想到不同醫院流程還是有差很多。像是麻藥的用法和打針的部位和其他什麼的,我還以為各個醫院的SOP是一樣的說。
我想到以前在部隊跳砲操,不同的砲長,副砲長教的口號動作都稍有不同,同部隊各連都不一樣,明明都從砲校受的訓,最後下基地各連口號動作都不一致,每連連長教的都不一樣,最後靠官大協調統一,明明都從砲校出來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