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

新舊喇叭

...剛剛打的文章全沒了...啊...隨便寫了...

最近悟得的真理,喇叭一分錢一分貨,貴的雜牌也好過便宜的大品牌...

NT1590
用了十多年的喇叭,聽說是爛牌,用了不久出現嗡音,得按開關排除,但是十幾年用不壞...兩個月前以為壞了,結果沒有...

NT649 羅技Z150
網路傳言一千以下用羅技,結果音質比以前的還糟,人聲品質很差,聽不清楚,比手機還爛,手機聲音扁平但人聲還比較清楚,這款人聲糟糕,音質也不好。

NT1290 T.C.STAR TCS3500
抱著走回家很重!

能調重低音與高音,調高音後人聲清晰,音樂質感又回來了,還有藍芽功能,能接手機很炫,不過我大概不常用。
這是中高階喇叭,不過我也只是普普的接主機板,所以大概發揮不出全部效能吧,但我很滿意。


逛大潤發時發現的,好像是原本的DM商品不及供貨,所以拿高價品抵,原價3~4千的價位,買到還真是賺到。

不過買回家當天就出問題,還是跟之前的喇叭一樣的問題...右邊沒聲音...真是嚇到我了,音訊驅動灌好幾次都一樣,只好使用大絕招把OS重灌了...結果原本以為壞的老喇叭又好了...啊...軟體問題...買新喇叭真是浪費錢...

但這個 TCS3500還是一樣,連上手機也是同樣問題,我也不知是哪裡有問題了,只能抱著忐忑的心回大潤發,看能不能退...

結果我發現大潤發牆上有著30天內無條件退換之類的海報,從來沒注意呢。結果真能無條件退貨(生鮮之類的不能,可能軟體也不能吧?)!櫃檯態度也很好,都和和氣氣的,十年前三井就擺臉色給我。最後我還是選擇換貨。

早知道羅技的喇叭在大潤發買就好了,不滿意直接退,三井只能換不能退,至少十年前我再中壢三井買記憶體的時候是這樣的...所以我不是很喜歡三井...

網購好像只有7天鑑賞期,大潤發能有30天,看來以後能放心在大潤發買電器了,像是滑鼠鍵盤的,這種不拿來用幾天是不會知道合不合用的。

喇叭這次用了三個禮拜,看起來沒問題了...TCS3500我是很滿意啦,但是買的Z150真是浪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