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

星謎檔案



========博客來========
  呼叫!呼叫!聽到請回答!!
  呼叫!呼叫!聽到請回答!!
  呼叫!呼叫!聽到請回答!!

  我是恪蘭莎四號星球侵略事件的倖存者。

  我的家鄉遭到入侵,許多人死了,每個人都失去摯愛之人。我是極少數活下來的。

  如果你發現手中這份檔案,請尊重我們的遺願,盡可能複製備份,把資料發送到任何你想得到的媒體站台,還有……他 ▌的,傳出去就對了。如果你只把檔案收到一個地方,這件事肯定會不見天日,因為他們會……▌▌[檔案損壞]

  「星謎檔案」是關於這起駭人事件的解密資料,裡頭蒐集了各種訪談、私訊、信件、傷亡名單、醫療報告、海報傳單、監視器紀錄、解密百科……內容有點……不尋常。因為儲存檔案的人工智慧——艾登,遭受猛烈攻擊。我不確定艾登是不是瘋了,至少它對這些檔案做的事肯定是挺瘋的,但我相信你能看懂。

  我的名字是凱蒂.葛蘭特,我說過了嗎?最重要的就是活下來,說出真相……我應該完成了……後該做的▌▌[訊號中斷]

  現在,真相就在你手裡。……[檔案傳送完成]

  各樣殘酷悲慘來襲之際,我們不斷互相提醒──活下來,說真相。


========博客來========

星際時代,在宇宙的邊陲角落,華氏財團恪蘭莎四號星球秘密殖民盜採稀有資源,對頭貝氏科技發現後不上告法院,反而派出五艘戰艦(麥哲倫、邱吉爾、肯亞塔、中正、林肯)侵略恪蘭莎四號黑吃黑,求救訊號被攔截,只有一艘正好在附近秘密訓練的聯合部族(大概是聯合國之類)的航空母艦亞歷山大號前來救援。

大破了四艘敵艦的航空母艦帶著星球的倖存者護衛兩艘科研船逃跑,受損的亞歷山大號無法星際跳躍,他們面臨貝氏科技對居民施放的殭屍病毒(類似)的入侵,還有為了阻止病毒,炸了一艘科研船並且為了保護人類而幹掉亞歷山大號全體軍官的瘋狂艦載AI,最後還有貝氏科技最後一艘完好的無畏艦林肯號的追殺。
感覺有點像遊戲絕命精神病院的DLC結局,逃出身生天的主角帶著拍下的證據,無懼精神病院上層巨型財閥的壓力將之上網公布。

劇情是由對話訪談、文件、電子信件、影像記錄、AI的思考資料等不同格式的敘寫湊成一篇故事,手法蠻有新意的,尤其是瘋狂AI的內心簡直像是詩人一般,跳躍式的排版我很喜歡。

這故事似乎是三部曲,我覺得第一集很棒,結束在這邊也是可以的,希望續寫別把故事弄糟了。

PS:如果拍成電影我希望拜倫張找洪金寶來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