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夏夜鬼物語 01 宿舍內的殺人之歌


不管他是按下暫停鍵,或是關掉播放程式,都完全無法阻隔幽幽的歌聲從喇叭裡流洩出來……

【書籍簡介】

那是一個幽幽哼唱 的沙啞女聲。
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我想著你回來。
等你回來,讓我開懷,等你回來,讓我關懷……


夏 春秋提早進入綠野高中男女合宿的宿舍,
這個暑假,還有幾位同學也提早搬入。
一群人在中庭打棒球,其中一個同學打破了宿舍窗戶的玻璃,
怪 事,也就此發生──

莫名其妙出現的紅衣小女孩、自動作聲的鍵盤、從照片中爬出來的女人,
還有一直重覆著「我等著你回來」的歌 聲……

原來,宿舍蓋成八卦狀,
是為了不讓鬼進來,
但是,玻璃破了,
所以,「它」進來了──
…… 

========================================
 我在看了「詭臉」之後才看這本書
兩本書的反差讓我忍不著吐曹
這本書實在不太像鬼故事......
像是一開始詭臉的情境就營造的很好
心理的祕密鄉下的老家、與世隔絕、怪誕的風俗禁忌、古怪的友人、貌合神離的學弟妹們、詭異的、不可思議的事件和最後驚訝的結尾
而這本嘛...萌萌腐腐的感覺...
像是故事發生地宿舍
如果是正統的恐怖故事應該塑造的場景是古舊的建築、傳說的故事、成俗的禁忌和藏有秘密的宿友
但是這故事營造的是男女合宿心跳加速、樓上的嬌蠻千金中性美女、神祕美人舍監傲嬌美少年室友與小受男主角...還有個蘿莉妹妹和蘿莉女鬼 
萌腐的土壤開不出恐怖的芽苗
這種文風寫青春校園奇幻魔法倒是沒問題
恐怖靈異嘛......
雖然說靈異的橋段還算可以 但是夾在俏皮可愛又萌萌腐腐的劇情中間...那個氣氛會被破壞吧
這書也不像走靈能戰士風格的 會不會日系看太多才會...
說到日系
有幾點我有點意見
像是主角的妹妹的話

「那樣好醜,夏蘿不要。」抓緊戴在頭上的帽子, 夏蘿搖了搖頭,不喜歡自己的皮膚上出現奇怪的顏色。

 一般來說在台灣稱呼自己大多用「」,女生用「人家」也不太奇怪,當然其他自稱也有,但是像這樣自己稱呼自己的名字...我總覺得只有在日本動畫的美少女才這樣說吧。
另外主角們講鬼故事時女性角色的匿名『A子
什麼子什麼子的也是日系慣用吧 雖然我接受度很高 但是故事地點不在日本吧 感覺怪怪的

最後再想想姓名
老實說我覺得姓名取得太好了 如果這是都市超能或是學園戀愛當然好 但是靈異恐怖嘛...
大部分鬼故事人物的名字都很樸實 我覺得這樣才寫實吧
如果故事主角的名字叫什麼西門逐日或是東方鼎立的 下秒鐘發出氣功打垮惡靈也不是什麼突兀的事吧
這故事的人物大多取個好名稱 主角夏春秋夏蘿 還真是個萌蘿
姓夏的、姓左的、姓歐陽的、姓花的、姓孟和姓葉的等等
仔細來說這幾個姓都不算大姓 雖然不能說稀少 但這種少姓硬是碰在一起當宿友還真是怪異
陳王張李這些大姓倒是一個也沒有(是有個姓林的)  偏偏這幾個姓就是比陳王張李還要(我感覺上)有意境
而且加上了名字更是有深度...... 

最後的最後 等著你回來這首歌真的很能營造氣氛
 我以前看過以這首歌當梗的劇(靈異?短篇?記不得了)
 雖然這劇在我腦海以全部忘記 但結尾的END那老音響放出的冷冽旋律我至今記憶猶新
 (我以為是鄧麗君唱的,原來是白光呀......雖然我都不熟...)


                                     不知為何看到書裡的傲嬌少年左易我就想到他

                                               腦內映像確認 拿他當故事模組吧
主角春秋小受印象確認

沒有留言: